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咖米科技:美联储官员对重新考虑对通胀目标进行重大调整持怀疑态度

金融界网站 2020-02-25 12:08:46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先生注意到: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2月20日)凌晨公布上次政策会议的会议记录显示,尽管决策者们承认公共卫生事件带来新的风险,但他们对今年保持利率稳定持谨慎乐观态度。

此次公布的政策讨论记录还显示,美联储官员对重新考虑对通胀目标进行重大调整持怀疑态度。决策者在上次会议上一致投票决定将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50%-1.75%。

美联储在1月28-29日的会议记录中表示,与会委员普遍认为,经济活动的风险分布“比上次会议略微有利。”美联储还表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在一段时间内”是适当的。

美联储在今年年初明确表示,在2019年三次降息之后,计划保持利率不变,除非美国经济前景出现重大变化。

政策制定者指出,美国的消费者支出水平,美中贸易紧张局势缓和,和宽松的金融环境支持了他们的观点,但这种乐观的评估能持续多久正在经受考验,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公共卫生事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周一,苹果发布了营收预警,因公共卫生事件导致其供应链受扰。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正在努力推动制造业复工复产,之前该国实施了严格的旅行限制以遏制病毒传播。

咖米科技分析师吴佳栋先生注意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现在判断卫生事件给美国经济造成的冲击是否会严重或持续到足以令美联储改变当前政策路径的程度还为时过早。

热搜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