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末日博士"鲁比尼警告:多个"白天鹅"将对市场构成威胁

金融界网站 2020-02-25 21:20:55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经济学家努里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称,冠状病毒只是全球经济中数个“白天鹅”事件之一,这些可能是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挑战。

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鲁比尼指出了许多其他可能破坏经济稳定的问题,其中包括地缘政治动荡、潜在混乱的美国总统大选、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再次出现、气候变化可能带来的灾难性破坏以及潜在的网络战争。

鲁比尼在Project Syndicate的一篇文章中称:“这份名单并不详尽,但它指出了人们对2020年的合理预期。与此同时,金融市场仍然乐于否认风险,坚信主要经济体和全球市场都将迎来平静而非不愉快的一年。”

周一市场并不平静。美国债券收益率创历史新低、对美国政治格局的担忧等因素,令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逾1000点。

鲁比尼认为,所有当前的挑战都在市场的视线范围之内,因此“白天鹅”与投资者纳西姆-塔莱布(Nassim Taleb)在其同名畅销书中描述的“黑天鹅”情景形成了对比。

鲁比尼写道:“除了大多数金融分析师所担心的常规经济和政策风险外,今年还会出现许多潜在的‘白天鹅’。任何一个都可能引发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未见且严重的经济、金融、政治和地缘政治动荡。”

热搜

末日博士 鲁比尼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