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安联保险CEO称市场对新冠病毒疫情过于恐慌

金融界网站 2020-02-27 01:57:42

欧洲最大的保险公司安联保险的首席执行官表示,市场对迅速传播的冠状病毒带来的风险反应过度,全球经济将只受到短期影响。

安联保险的CEO Oliver Baete在伦敦接受彭博电视Anna Edwards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更加关切客户的安全,而不是对其业务的影响。Baete将这种病毒比作“强流感”,称其尚未成为流行病。

“此刻有很多恐慌情绪是没有理由的,”Baete说。“短期经济活动将萎缩,并将对全球GDP产生影响,但这不是说世界明天就将终结。”

Baete表示,安联保险最大的潜在风险将是欧洲内由于疫情导致的公司破产,这是因为安联保险在该地区的信用保险覆盖。

“如果有大量的中小型公司破产,这个问题就可能影响我们,因为我们在信用保险业务方面是全球市场的领头羊,”Baete在另外的采访中表示。

热搜

安联保险 新冠 恐慌情绪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