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新房销量跃升至2007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

金融界网站 2020-02-27 02:07:44

开年以来美国新房销量跃升,势头为2007年中以来最强劲,因借贷成本降低、天气有利且劳动力市场保持韧性。

政府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单户住宅折合年率销量增长7.9%,达到76.4万套,超过了彭博调查得到的预估中值,12月数字也被上修。售价中位数同比大涨14%达到创纪录的348,200美元,因高价房占比上升。

要点解析

抵押贷款利率接近三年低点,消费者信心增强,就业稳定,这些都为房地产市场注入了活力。在库存减少的背景下,强劲的需求可能会推动住宅建设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长并助力经济增长,虽然企业投资仍然不温不火,且人们对冠状病毒可能造成的经济影响越来越担忧。

尚未开建就卖出的新屋数量攀升到了去年6月以来最佳水平,已售出的在建房屋数量达到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

更多细节

统计局公布,新建住宅销量1月份上升5.6万套

前三个月的新建住宅销量数据被上修1.1万套

彭博调查的66位经济学家预估区间为67.4万套-79.2万套

新建住宅价格中值较上年同期上涨14.0%至348,200美元

1月份21.0%的新建住宅售价超过500,000美元

1月份房屋库存可供销售5.1个月,12月份为5.5个月

热搜

新建住宅 销量增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