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野村:美股“最黑暗的一天”可能已经过去

金融界网站 2020-02-27 02:14:01

从历史上来看,这么大的跌幅对美国股市其实是有利的。野村表示,如果市场感觉到全球经济大幅下滑的假设情境过度了,并且市场情绪遵循以往的模式,那么目前的情况可能会被视为最黑暗的一天。

对于现在的美股来说,交易员们可以指望的是有一些很优秀的流行病学家,但在金融领域中没有任何可以关注的东西,只能将目光投向有关新冠病毒的头条新闻,试图将当前这一事件与市场过去对健康恐慌事件作出的反应进行对比。

野村证券宏观和量化分析师高田正彦给出了今天的每日建议,他认为未来会有好消息。

先说坏消息:“自由决策的投资者一直都在设想,全球经济和企业盈利将会出现V型复苏,但在COVID-19病毒感染人数激增的形势下,许多人现在正在被迫对其策略作出重大改变。虽然抛售可能是反应过度了,但这种情况暗示全球宏观对冲基金和多/空基金正在转向为全球经济衰退做好准备的交易“,高田正彦表示。

美股在过去两个交易中遭遇沉重抛售,累计跌幅达到了6%以上,这就使得该指数与移动平均线相比已经低了两个标准差。

从历史上来看,这么大的跌幅对美国股市其实是有利的。“如果市场感觉到全球经济大幅下滑的假设情境过度了,并且市场情绪遵循以往的模式,那么事后看来,目前的情况可能会被视为最黑暗的一天。”高田正彦说道。

但这并不意味着股市明天就将回升,平均而言需要一到三个月的时间才行。

然而,如果投资者相信是债券市场推动股市,而不是股市推动债券市场,那么市场研究公司BCA Research提供的一张图表则令人担忧。尽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跌破历史低点,但从技术指标来看,也只是刚刚进入“超买”区域而已。这就意味着,美债收益率可能会进一步下跌,因为当这一指标在“高潮”触底时“倾向于会更深地陷入超买区域”。债券的收益率与其价格呈相反走势。

热搜

美股 收益率 超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