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债王”冈拉克:美股暴跌都怪桑德斯

金融界网站 2020-02-27 02:18:30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有“债王”之称的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将矛头指向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指责其造成了本周市场的动荡局面。

冈拉克周三表示,“如果股市暴跌完全是由于疫情引起的,那么为什么联合医疗集团(United Healthcare)的跌幅远大于标普500?为什么医疗保健行业总体上表现不佳?这些问题的答案是:市场正在消化一个事实,即桑德斯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可能性超过50%。”

尽管周三主要股指小幅上涨,但对于投资者而言,这是令人沮丧的一周,因为投资者担心疫情会削弱全球经济增长。标普500指数在仅仅两个交易日中就蒸发了1.7万亿美元。美股基准指数在两天内急跌6.3%,为2015年8月以来最大的两日跌幅。

根据媒体发布的调查,桑德斯一直在全国范围内领先他在民主党总统初选中的竞争对手。调查发现,桑德斯获得了27%的民主党主要选民的支持,这一数字与1月份持平。

冈拉克称:“也许这是动量投资的阴暗面。随着桑德斯的崛起,市场以膝跳反应式下跌,但市场的下跌使得桑德斯的民调因其拒绝基于市场的经济而上升,这又这使市场下跌。往复循环。”

冈拉克此前曾表示,桑德斯是2020年金融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每当桑德斯的支持率上升时,医疗保健类股票就会下跌。

桑德斯自称“民主社会主义者“,他正推动一系列政策,包括对富人征收更高的税率、分拆大型银行和每小时15美元的最低工资。桑德斯还誓言要接管制药业,他最大的提议“全民医疗保险”将终止联合医疗集团提供的私人健康保险。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日指责大选季节压低了美股价值,说股市下跌是因为投资者担心桑德斯和其他候选人有机会赢得总统大选。

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和高盛前CEO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都曾表示,如果桑德斯当选,将会毁了美国经济。布兰克费恩称“桑德斯和特朗普一样两极分化,他会毁了我们的经济,而且不关心我们的军事。”

热搜

债王 冈拉克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