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科技股指数出现的这一信号 比肺炎更令市场恐惧

金融界网站 2020-02-27 03:28:50

纳斯达克100指数周二下跌超过2%,根据一项关键技术指标,它可能会出现更大幅度的下跌。

纳斯达克100指数是美国纳斯达克100只最大型本地及国际非金融类上市公司组成的股市指数,以市值作基础,并以一些规则平衡较大市值股份造成的影响。纳斯达克100指数做为纳斯达克的主要指数,其100只成分股均具有高科技、高成长和非金融的特点,可以说是美国科技股的代表。从纳斯达克100指数十大权重成分股来看,他们主要为高科技企业,其中计算机行业的公司居多,权重最大的为苹果(AAPL),另外包括微软(MSFT)、Alphabet(GOOG)、亚马逊(AMZN)、英特尔(INTC)等诸多知名公司。

根据Sentimentrader的数据,周一,这一科技股指数的14天RSI读数跌破50,突破了有记录以来保持在50上方的最长记录。

RSI(Relative Strength Index),或相对强度指数,是一种动量指标,用于衡量股票或指数的价格变化,以评估整体趋势。读数范围从0到100,其中50的读数被认为是中性的。任何高于70的信号都表明超买状态,而低于30的读数则这种资产已经被超卖。

FactSet的数据显示,纳斯达克100的RSI在连续90天维持在50点以上后,周一跌至39.3。

Sentimentrader表示:“当类似的看涨动能结束时,纳斯达克100指数通常横盘整理或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下跌。”

该指数周二跌幅最大的一些股票包括下跌了6%以上的西部数据(WDC),下跌超过5%的Micron(MU)。微软和苹果这两家在美国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均下跌逾1%,目前交易价处于修正水平。

科技股在牛市期间有助于带动市场走高,但由于投资者在本次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抛售中寻求更安全的交易,因此受到特别沈重的打击。

即使这样,谈到纳斯达克100指数时,Sentimentrader还是指出,在最初三个月的疲软期之后,随着RSI指数下降,“强劲的动能通常会带来更多回报率。”

周一,纳斯达克100下跌3.89%,为自2018年10月以来最差的单日表现。不过,该指数本月回报率仍为正值,并有望连续第六个月保持正值。

本周,随着确诊人数的增加,新冠肺炎在欧洲、东亚的进一步扩散让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感到担忧。三大指数周一周二连续暴跌。仅仅两个交易日后,三大指数本周跌幅均达到6%以上。苹果带领的科技蓝筹股更依赖经济增长,普遍表现疲软。

热搜

科技股指数 信号 肺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