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奥斯卡影后戴200美元口罩被批:干嘛不捐医院?

金融界网站 2020-03-26 12:08:11

奥斯卡影后格温妮丝·帕特洛(Gwyneth Paltrow)本周在社交媒体平台Instagram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里面她穿着一件黑色的裙子和一个匹配的黑色口罩。美国网友很快挖出,这款口罩是瑞典一家名为Airinum公司生产的设计师口罩,目前在eBay上的售价超过200美元。

设计师口罩已经存在了至少十年,这是一个利基市场,迎合长期病人和时尚主义者。现在,在新冠病毒流行的情况下,它们是全球富人梦寐以求的附属品。而对其他人来说,当医务工作者的防护设备严重短缺时,它们是不平等的新象征。

Airinum和其他流行的时尚口罩制造商,包括剑桥面具公司(Cambridge Mask)和Vogmask,通常销售各种颜色和大小的产品,并为佩戴者的鼻子提供先进的空气过滤和记忆泡沫配件。与卫生保健专业人员经常使用的纸质口罩不同,这些口罩可以清洗和重复使用。

这些产品通常的定价为12美元至69美元一个,而现在已经缺货,至少要到下个月。 上周,Airinums的口中eBay上以每个200美元的价格售出,而Vogmask的口中平均售价约150美元。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帕特洛的照片引发了一些人的愤怒。在对她的帖子的评论中,有几个人指责这位女演员对目前形势视而不见,敦促她把口罩捐给卫生工作者,并呼吁其他人也这样做。一位网友写道:“医务人员一直在乞求人们捐献这些东西,这些应该仅供那些一线抗疫人员使用。”

热搜

口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