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鲍威尔重磅发声:经济可能陷入衰退 美联储仍有政策空间

金融界网站 2020-03-26 19:40:57

北京时间周四19:0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接受“NBC Today”节目的采访,这是其在美联储紧急降息100基点的发布会后首次发声。

数十年来美联储主席讲话时都要细细斟酌,所传达的信息对公众尤其是投资者很是重要。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1987年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This Week with David Brinkley”的采访后股市下跌,此后便不再接受公开采访。

金融危机期间,由于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之间的界线变得模糊,而美联储又在大幅扩大其资产负债表,对公众负责的压力越来越大。当时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2009年3月罕见接受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的电视采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观点摘要=====

财政支持措施仅限于美联储的借贷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财政支持措施仅限于美联储的借贷。美联储致力于支撑经济信贷流通。

当前状况并非典型经济下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当前的情况并非典型经济下行。一旦疫情受到控制,信心将恢复,经济将很好地反弹。美联储尽可能确保经济有力地反弹。

目前经济可能陷入衰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目前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病毒情况将决定经济何时重启,当务之急是控制住新冠病毒。

美国经济不存在基本面问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不存在基本面问题。预计经济在下半年复苏,取决于疫情发展。预计美联储行动不会造成长期通胀风险。暂时停止部分经济活动是为了公共利益着想。

不会用尽政策弹药 美联储仍有政策空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我们不会用尽我们的政策弹药,美联储仍有政策空间。(借贷方面)的弹药还没有用尽。抵押贷款和车贷是美联储有可能涉及的领域。

热搜

鲍威尔 弹药 美联储主席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