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达里奥:市场崩盘不一定是坏事 但央行印钞救市或许行不通了

金十数据 2020-03-26 20:04:54
摘要
近段时间,桥水基金及其创始人达里奥的出镜率可谓相当之高,而且所到之处往往能引起阵阵热议。

近段时间,桥水基金及其创始人达里奥的出镜率可谓相当之高,而且所到之处往往能引起阵阵热议。

3月17日,有传闻称达里奥已转向看跌股市,并大举建仓,积攒了价值140亿美元的欧股空头头寸。

3月22日,桥水爆仓的传闻在社交媒体疯传,甚至有消息称高盛、梅隆银行紧急祭出防爆仓措施应对华尔街的崩盘惨案。不过达里奥很快便出面辟谣,打消了外界的担忧和疑虑。

3月25日,根据外媒最新消息,桥水基金在做空欧股获利约40亿欧元后急忙平仓,以应对近期的业绩困境。

面对外界的诸多猜测、质疑以及议论,达里奥再次发声。当地时间周三,达里奥在领英上发布最新文章,试图回顾历史,并弄清高负债水平、低(负)利率、不断扩大的贫富差距和新兴经济体的崛起是如何推动了世界秩序的变化。

达里奥在其文章中指出,尽管市场崩盘造成了行业大洗牌、改变了当前的世界秩序,但相信大多数事情似乎都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改善。不过针对陆续出台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达里奥反思了这些问题:相对于经济活动,人生的价值是什么?谁会,并且应该从央行的疯狂印钞中受益?

对于第一个问题,达里奥的看法是,现在我们面临的选择是,要保持经济增长还是不惜一切代价控制疫情。

“如果经济增长是建立在更多疾病与死亡的基础上,人们会怎么想?还是说接受经济下滑但减少疾病死亡的情况?尽管我有自己的想法,但我认为其他人也有自己的看法,这应该是一个需要公开辩论的话题。”

关于近期的市场暴跌,达里奥也深感无力,这和他此前的观点一致:

“尽管我预计在债务周期后期市场最终会出现下滑,但并没有想到导火线竟是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只试图了解广阔宇宙的小蚂蚁。“

不过达里奥也强调,市场暴跌也并是绝对的坏事。这一个巨大的危机可能就像重塑市场秩序的暴风雨,可以解决经济体系多年来的结构性缺陷和摆脱高额债务负担。

达里奥表示,对于市场的发展进程,我们需要明白一个道理:大多数事情都会随着时间反复发生,例如繁荣期、萧条期、战争期、革命期、牛市、熊市等都是会循环出现的,并且这个循环周期通常比我们的寿命更长。

“我认为人们通常会错过生命中重大的进化时刻的原因是,我们的人生太短了,无法经历重大历史事件的全局,只能看见其中一小段。我们就像蚂蚁一样,一生都在忙于琐碎的工作,看不见事物的全貌和发展周期,以及事物之间的重要关联性;看不清我们在发展周期中的位置以及可能发生的事情。

最后,关于美联储掀起的宽松大潮和各国政府的救市措施,达里奥表示:

“最近宣布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将大幅增加货币流通量和导致信贷扩张,这对于许多没有足够资金的投资者来说是天大的喜讯。但这也可能引发流动性过剩或者分配不均等问题,从而导致经济进一步下滑。”

达里奥认为,大量印钞和促进信贷环境的扩张必将导致货币贬值,从这个角度来看,央行过往那种疯狂印钞救市的做法可能行不通了。但大规模的刺激政策也会减少陷入通货紧缩的可能,就目前来讲可能是利大于弊。

热搜

达里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