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巴西总统称地方政府封城是犯罪 经济增长更重要

金融界网站 2020-03-26 20:41:54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消息,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周三指责巴西最大的州和城市的州长和市长实施封锁以减缓新冠病毒疫情是犯罪行为,引发舆论强烈反响。

博尔索纳罗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站到了同一阵线,认为经济增长比控制疫情更重要。巴西公共卫生专家警告称,巴西的疫情恶化可能会在下个月导致医疗系统崩溃。

巴西周三新增2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数达到2433例。

博尔索纳罗周三在其官邸外对记者说:“其他病毒杀死的人比这种病毒多得多,但没有造成这种骚乱。 少数市长和州长所做的是犯罪。 他们正在摧毁巴西。”

他说:“如果我们不恢复工作,巴西就可能脱离民主常态,”并引用了最近拉美社会动荡的例子。

此前一天在一次受到广泛批评的全国性演讲中,博尔索纳罗淡化了新冠病毒的威胁,向巴西人保证,“如果被污染,我们90%的人不会有症状”,而他的曾经是运动员的历史意味着他个人最多会患上“一点流感”。

巴西人口最多、受灾最严重的两个州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都开始关闭非必要的商业和公共集会,以减缓病毒的传播。

热搜

经济增长 巴西总统 病毒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