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世卫组织敦促特朗普、约翰逊加大力度对抗疫情

金融界网站 2020-03-27 22:18:03

世界卫生组织(WHO)负责人与多国领导人召开电话会议,呼吁以更大力度应对新冠疫情,并试图取得各方的支持,该组织倡导的极端举措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等人的质疑。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四在非公开的视频会议上表示,暂停经济活动会减缓疫情,但无法将其完全消灭,因此各国也需要采取激进的举措来消灭病毒。他敦促各国取消医疗设备的出口禁令,确保资源公平分配。

谭德塞对包括特朗普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内的领导人表示,要拼尽全力,“像地狱一般战斗”,如果“我们听之任之”,新型冠状病毒就将“把我们摧毁”。他说,如果不采取更强力的措施,数百万人可能会失去生命,领导人本身的生命也有赖于此。

此次电话会议是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召开的特别峰会。

几个小时之后,特朗普就宣布了如何在病例数量不多的地区逐步解除封锁的计划。周三,谭德塞还罕见地批评了各国领导人,称政府本应在1或2个月前就采取行动,浪费了太多的时间。目前,美国的病例人数已经超过中国。

防护装备短缺

谭德塞说,各国有义务检测每一宗可疑病例,隔离感染患者并追踪所有的接触者。他还表示,全球各地防护装备稀缺,令前线医护人员面临危险,这进而将所有人置于危险之中。

谭德塞说,全球还应当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此类大流行病再度发生。世卫组织官员周四警告称,如果病毒在一个地区消灭了,但又传播到了另一个地区,那么疫情将会卷土重来。

“我们同乘一条舟,唯有同心共济才能走出危机,”谭德塞称。

热搜

特朗普 谭德塞 世卫组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