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保罗-都铎-琼斯:失业人数剧增比病毒威胁更可怕

金十数据 2020-03-27 22:29:23

琼斯警告称,从美国目前的情况看,疫情将在4月初的某个时候达到顶峰,那时股市可能再次测试低点。

华尔街知名对冲基金经理保罗·都铎·琼斯(Paul Tudor Jones)曾因1987年和2008年两次金融危机期间的出色表现震惊市场,并赢得了巨大声望。今年1月份参加CNBC的节目时,琼斯曾预言市场即将迎来重大时刻,在疫情没有过去之前,他不想做多。随后的行情表明,琼斯的确早有先见。

本周四,琼斯再度发声。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透露,自己的旗舰基金在过去两个月中上涨了1.5%。这个成绩表明,琼斯很巧妙地躲过了抛售造成的惨案,并为反弹做好了准备。

不过要是与另一个对冲基金大佬阿克曼相比,琼斯的业绩似乎不值得大肆夸耀。金十此前曾报道,本月初,阿克曼投入了2700万美元押注信用利差产品,于3月23日以26亿美元的高价出售。在美国疫情还没大规模爆发时,阿克曼成功抓住了信用利差处于低水平的时机,大举买入投资级和高息信用利差产品,从而赚取了巨额收益。

除了交代旗下基金的收益状况之外,琼斯在采访节目中还谈及了美股表现、美联储救市措施和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等许多热点话题。

对于美股后市表现,琼斯警告称,从美国目前的情况看,疫情将在4月初的某个时候达到顶峰,那时股市可能再次测试低点。

“我认新冠病毒疫情与我们之前见过的任何一次突发危机都不同,美国——尤其是纽约,可能成为下一个疫情重灾区。我估计,疫情可能会在4月4日至4月10日达到最高点,美国感染人数可能有3万到40万例,这将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有鉴于此,琼斯对股市仍很不放心,近日的反弹不能说明股市最黑暗的日子已经过去。正如上文所言,琼斯预计美国疫情将在接下来几周达到巅峰,在疫情成为新常态的情况下,美国人现在除了需要思考如何应对疫情,还要思考如何重新开始生活以及怎么重振美国经济。

至于针对美联储和美国政府近期的一系列救市措施,琼斯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对于美联储最新发布的宽松政策,琼斯认为,从纯粹的货币角度考虑的话,按照美联储当前的资产购买速度,到5月份,其资产购买量就达到2008年金融危机后6年购买的资产规模。如果这样的放水力度还不能使投资者安心的话,那么美联储恐怕也是无计可施了。

而对于昨天出炉的初请失业金数据和可能飙升的失业率,琼斯认为,20%的失业率造成的损失比病毒造成的威胁要大得多。

“相比于疫情造成的生命损失,我更担心失业率达到15%或20%带来的毁灭性打击。我估计,疫情高峰可能有3万到40万人感染,就算以4%的死亡率计算会有16000人,但是失业人口远比这多得多。”

热搜

保罗都铎 失业人数 病毒威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