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消费者信心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降幅

金融界网站 2020-03-27 23:26:45

美国3月份消费者信心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降幅,因为全国Covid-19病例增长和企业停业加剧了人们对经济的担忧。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大跌11.9点,至三年低点89.1。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90;该指数3月初值为95.9。

现状指数也创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经济前景指标降至三年多来最低水平。

“未来一年国民经济前景展望在3月份发生巨大变化,多数人现在预计整个国家经济状况会很糟糕,”密歇根大学调查主任Richard Curtin在声明中说。“也许最重要的信息是,近十年来最大比例的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全国失业率将上升。”

该报告提供了一张更为醒目的图片,说明在努力遏制病毒期间广泛的经济停滞如何影响消费者的态度。3月份的数据与2月份大相径庭,当时强劲的就业市场和廉价燃料推动消费者信心升至2004年以来次高水平。

3月份消费者信心终值包括截至3月24日的答复,那段日子包括日常生活和劳动力市场以及金融市场的剧烈动荡和不确定性。昨天的一份报告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飙升至创纪录的328万。

“鉴于失业率上升和家庭收入下降,在这个月末稳定信心非常困难,”Curtin说。“减轻对健康和财务的负面影响可以遏制悲观情绪的上升,但不会产生乐观情绪。”

4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数据将反映失业人数激增和Covid-19病例增加,以及国会山朝着2万亿美元经济救济计划迈进——其中包括向许多美国人直接发钱。

最值得注意的是,全国确诊病例数继续增加。目前美国确诊超过85,000例,为全球最多,而2月底的时候只有62例。

热搜

美国 消费者信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