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两万亿刺激计划通过将推迟?

金融界网站 2020-03-28 01:15:47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五早上,美国国会众议院的议员们纷纷返回国会大厦,原因是一名众议员反对2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救援计划,这可能会导致该计划的获批时间被推迟。

本周,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席卷全美,留在华盛顿的众议员寥寥无几,因此众议院希望在无记录表决的情况下,在周五迅速批准这项立法。但在肯塔基州共和党众议员托马斯·马西(Thomas Massie)称其将会反对这项法案之后,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马里兰州民主党议员斯坦尼·霍耶(Steny Hoyer)的办公室在当地时间周四晚上向众议员们发出通知称:“这项法案可能无法以呼声表决的形式通过。”

在所谓的“呼声表决”(voice vote)中,议员们喊出赞成或反对意见,由会议主持者决定哪一方的声音更大。“记录表决”(recorded vote)则是重大立法的典型表决形式,由议员们在表决程序中投出赞成票或反对票。

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五早上9点(北京时间周五晚上9点)众议院开会时,霍耶的办公室表示:“我们希望该法案将以呼声表决的方式通过。”马西的发言人则尚未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面对援助计划可能会被推迟到周六才能获批的前景,霍耶的办公室鼓励众议员们如果“愿意并且能够”的话,可以“小心地”回到华盛顿。议员们正在纷纷赶回国会大厦,但目前还不清楚众议院能否获得在周五上午通过该法案所需要的法定人数。

很多众议员在搭乘几乎空无一人的早间航班时都分享了照片,有些人对马西此举表示愤怒,原因是这迫使他们不得不冒着安全风险回到华盛顿——尤其是此前已经有两名众议员和一名参议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正在前往华盛顿,就大流行立法进行投票。”纽约州共和党众议员彼得·金(Peter King)在当地时间周五早上发布推文称。“由于一名国会议员拒绝允许采取紧急行动,整个国会都必须被召回众议院进行投票。(同时冒着)感染的风险和立法被推迟的风险。太可耻了,这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晚间,参议院一致通过了这项刺激法案,其内容包括对美国民众一次性直接发钱、加强失业保险、增加医疗保健资金以及向企业提供贷款等。随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当地时间周四表示,这项法案将可“缓解”危机,并预测将有更多的立法出台来帮助“复苏”。

热搜

两万亿 刺激计划 推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