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惠誉:将英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下调至AA- 展望负面

金融界网站 2020-03-30 21:36:29

金融界美股讯 评级机构惠誉周五表示,将英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下调至AA-,前景展望负面;下调英国央行评级至AA-,前景展望负面。

惠誉表示,评级下调反映出,在疫情危机和财政宽松立场的影响下,英国公共财政状况显著恶化。英国前景负面反映了一种观点,即扭转2020年以后财政指标恶化,将不是英国政府的优先事项。

惠誉目前预计,英国2020年GDP可能萎缩近4%,因英国各地采取封锁措施。

根据惠誉的基本预测,预计英国政府2021年的总体赤字将自2019年的占GDP的2.1%上升至占GDP的9%,英国整个新冠肺炎财政应对方案支出将占2020年GDP的4.4%。

惠誉还称,围绕英国与欧盟未来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可能会限制英国在危机后经济复苏的力度。

早些时候,英国首相约翰逊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表现出“轻微症状”。一位发言人说,他的症状很轻微,在他自我隔离期间,他将继续领导英国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热搜

惠誉 主权信用 英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