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疫情叠加石油危机打击石油业 美“德州奇迹”遭“冰封”

金融界网站 2020-03-30 22:02:24

金融界美股讯 一场经济旋风正席卷美国主要产油区米德兰(Midland)和德克萨斯州其它地区。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政府颁发“居家令”,繁忙的道路变成了空荡荡的柏油路。在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全面价格战中,随之而来的燃料需求暴跌已使德克萨斯州原油价格下跌了一半。

在德州,石油行业的萧条是司空见惯的。但这种全球性流行病却不是。这二者来势汹汹,给其1.8万亿美元的经济蒙上了阴影。

德州的石油产量在过去十年翻了两番。数据显示,产量激增主要来自米德兰周围的二叠纪盆地,那里的产量已达到每日270万桶。

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公司PBEX董事长、米德兰前市长韦斯 佩里(Wes Perry)表示,油价突然暴跌让人回想起上世纪80年代中期,当时沙特为了争夺市场份额大幅增产,致使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价格暴跌至每桶10美元。

但是由于冠状病毒导致的石油需求的暴跌使得这场变故独一无二。本周,管道公司Plains All-American向卖家开出了每桶18.50美元的价格,收购西德克萨斯中质油。今年1月,西德克萨斯中质油的最高价格为每桶63美元。

德州正在应对两个问题:冠状病毒和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急剧下降。”德克萨斯州纳税人与研究协会(Texas &;Research Association)主席、前州预算主任戴尔·克莱默(Dale Craymer)表示。

德州的经济比它以石油著称的名声更加多样化,该州拥有包括医疗、交通和科技在内的一系列产业。多年来,当地一直将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税的一部分存入应急基金。

然而,税收收入仍与大宗商品市场的起起伏伏挂钩。克莱默的团队估计,油价每下跌1美元,该州每年就会损失8500万美元的税收收入。

销售税是该州每年600亿美元财政预算的主要来源:德州州政府不征收个人所得税。石油行业采购的减少将削弱收入:德克萨斯州审计官格伦·黑格尔(Glenn Hegar)的办公室表示,在2016年油价上一次大幅下跌之后,销售税收入减少了2.3%。

据估计,在当前的预算周期中,预计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税每年将带来约55亿美元的收入,其中16亿美元将每年转入应急基金。这一估算假定油价为每桶58美元。

由于石油税相当于原油价值的4.6%,油价下跌最终将导致税收减少。黑格尔曾估计,到2021年当前预算结束时,应急基金总额将达到93.5亿美元,但他的发言人表示,他已向奥斯汀的立法者表示,“我们可能会下调这一额度”。

“至于’德州奇迹’,”克莱默表示,“它目前处于冰封状态。”德州经常吹嘘自己的经济表现优于美国其它地区。

据美国劳工部(US department of labor)表示,上周,超过15.5万名德州人申请失业救济,是前一周的9倍,创下30多年来的最高纪录。

分析人士现在预计,随着勘探和生产公司取消钻探合同,德州石油产量将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下降。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Dallas)对行业高管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的价格需要达到每桶49美元才能实现盈利。五分之二的企业表示,如果原油价格保持在每桶40美元,他们的企业将在两年内破产。

美国最大的二叠纪石油生产商、总部位于休斯顿的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本周进行了第二轮投资预算削减,并大幅减薪。不到一个月前,雪佛龙还计划将该盆地的产量提高一倍以上。该公司削减了20亿美元的计划资本支出,并表示年底产量将比此前的指导水平低五分之一。

二叠纪盆地劳动力发展委员会(Permian Basin Workforce Development Board)的执行董事威利·泰勒(Willie Taylor)表示,当地一些公司将每周工作时间从40小时削减至32小时,而另一些公司则采取了裁员措施。

“就像一夜之间发生的那样,”他说。

热搜

疫情 石油危机 石油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