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意大利新冠病毒死亡总人数破万 拟延长管控措施实施时间

金融界网站 2020-03-30 22:03:22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周六,意大利新冠病毒死亡总数超过10,000例,但疫情传播的速度大体趋稳。

意大利卫生部门表示,过去24小时中新增死亡病例889例,略低于周五的纪录高位。新增确诊病例略升至5,974例,总计确诊92,472例。

该国政府将把严格管控措施延长至4月中旬,并且考虑将经济刺激规模增加一倍以上。

据报纸Corriere della Sera报道,意大利总理孔特拟将几乎全面的封锁措施在当前4月3日截止期过后再实施两周。报道称,针对企业的一些极少数例外情况正在讨论中,恢复正常状态只会是逐步进行。教育部长Lucia Azzolina表示,学校不会像最初计划的那样在下个月初复课。

尽管在经济活动几乎完全暂停三周之后,初步迹象显示病毒传播减缓,但意大利仍在艰难应对疫情。意大利政府在准备第二轮刺激方案,本月其已经批准了一项规模250亿欧元(280亿美元)的方案。意大利仍在与欧盟就进一步联合财政支持进行谈判。

孔特在Il Sole 24 Ore周六发布的专访中称,下个月将要批准的新措施将使意大利的总体刺激规模“远超500亿欧元”。

孔特此前曾表示,4月份的一揽子计划规模将超过250亿欧元,但随着经济衰退的程度更加明朗,刺激规模将会随之提高。

副财长Laura Castelli在接受La Stampa采访时说,意大利的总体财政承诺可能会增至高达1000亿欧元,但仍远低于法国和德国分别启动的3000亿欧元和7500亿欧元。Il Messaggero报道称,意大利的4月份刺激举措规模可能高达500亿欧元,是第一轮刺激计划规模的两倍。

热搜

新冠疫情 意大利 死亡病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