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摩根士丹利称底部正在形成 是时候重返估值便宜的市场

金融界网站 2020-04-01 23:45:06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一项分析,现在是时候在投资组合中提高风险,逐步重返估值便宜的市场了。

该行对过往衰退和市场低谷的分析显示,市场底部正在形成。Serena Tang、Naomi Poole和Andrew Sheets等策略师指出,在全球信用市场可以找到一些最好的机会。就在几天前,该行提高了信用资产相对于基准的权重,并增加了美股配置。

“如果想低价买进,就必须做好在形势完全明朗,在资金外流达到顶峰或经济到达拐点之前行动的准备,”这些策略师写道。“这样做自然存在风险,考虑到经济和公共卫生面临的严重威胁,任何乐观情绪都有可能被视为幼稚或者冷漠。我们清楚这个进退两难的窘境。”

摩根士丹利称标普500指数再探低点的可能性很小

在摩根士丹利的跨资产团队看来,一些重要领域正在取得进展:资产价格估值降低,政策行动力度加大,波动率超过2008年危机时的水平。该团队的主要担忧则和许多投资者一样:在检测有限的情况下,美国的病例增长继续超出预期,对本就陷入困境的经济造成了更大伤害。

信贷息差的扩大加上2008年底以来全球股市遭遇的最严重抛售,使许多投资者仍持谨慎态度。橡树资本集团的联合创始人Howard Marks称,他预计资产价格还将继续下跌。DoubleLine Capital的Jeffrey Gundlach表示,3月份美国股市触及的低点可能在本月被跌破。但有些人则更加乐观,摩根大通上周表示,市场可能已经过了最黑暗的时期。

报告显示,摩根士丹利预计将出现“轮动的复苏”,令人回想起它在2018年时预测“熊市轮动”将在不同时间段打击不同的资产类别。

“市场很少等到数据好转,才反映出更乐观的增长前景,”这些策略师写道。“以我们的经济学家对何时经济指标达到峰值/谷值的预测以及历史经验为指引,市场底部通常就在‘现在’形成。”

热搜

摩根士丹利 估值 摩根大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