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取消派发股息后 欧洲地区银行高管的奖金可能不保

金融界网站 2020-04-01 23:46:10

欧洲地区的银行纷纷取消派发股息,从而在经济迅速恶化的情况下,保障资本缓冲。下一项考虑实施的举措是削减最高管理层的奖金。

在这一轮遍布欧洲的趋势中,首先行动的是西班牙的银行,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 SA周一宣布,300名高管放弃了2020年的奖金。意大利裕信银行周二晚些时候也紧随其后,Intesa Sanpaolo SpA的最高管理层决定将部分奖金捐出。

瑞信首席执行官Thomas Gottstein向瑞士媒体SRF暗示,该行也可能压缩2020年的浮动薪酬,从而在危机期间展现“团结”。

先前,监管层再三呼吁,在欧洲经历有记忆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之际,银行要在资本支出方面保持审慎。欧洲央行上周五敦促银行推迟派发股息,目前焦点已经转向了控制银行家的浮动薪酬。

热搜

股息 降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