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ISM制造业新订单、就业指数跌至2009年以来最低

金融界网站 2020-04-02 00:54:00

供应管理学会(ISM)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重创需求,3月份美国制造业的订单和就业以11年来的最快速度萎缩。

ISM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的新订单指数下跌7.6点至42.2,为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就业指数跌至43.8,为2009年5月以来最低。读数小于50表示制造业活动萎缩。

ISM的整体制造业指数下跌了1点,至49.1,降幅小于预期, 主要是由于交货时间的大幅延长,通常这意味着需求激增,然而,供应商交货指数在3月份出现的2005年以来最大涨幅反映了Covid-19病毒爆发之际,全球供应链失灵,以及许多企业关闭时造成了销售真空。

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之前对3月份ISM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的预期中值为44.5。ISM研究经理Kristina Cahill表示,调查于月初开始,至月底结束,并要求受访者在此期间尽可能晚地回复,以反映更全面的经济活动情况。

3月份制造业产出也有所下降,ISM的产出指标从50.3降至47.7。制造商库存指数变化不大,并且仍在收缩。

价格指数跌至四年多来的最低点,部分反映了在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之间发生价格战,以及需求疲软的情况下,原油价格暴跌。

热搜

ISM 就业指数 制造业指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