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IMF:新冠病毒危机需要“战时”政策应对

金融界网站 2020-04-02 00:55:41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发表的一篇博文称,全球政策制定者必须为家庭、企业和金融部门制定“战时”政策,以对抗新冠病毒大流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各国政府应通过向卫生保健部门提供关键物资,向失去工作的个人提供现金,以及向私营企业提供工资补贴等“特殊支持”来应对这种仿佛是一场战争的流行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如果政策确保工人不会失去工作,租客房主不被驱逐,企业避免破产,商业和贸易网络得以保留,复苏将更快,更顺利地进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在疫情持续期间,“有必要加大公共部门的干预力度”。该组织预测,疫情的“战争”阶段将“至少”会持续一到两个季度。

各国政府都在采取措施来对抗疫情。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周三,该流行病已导致全球4万多人死亡。

上周,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2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以对抗病毒。一些经济学家警告称,由于数亿美国人仍处于封锁状态,可能需要更多刺激措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各国政府政策措施的规模和成功与否,将决定一旦遏制了病毒的传播,经济恢复的速度。

热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新冠疫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