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为何巴菲特会看中这只巴西金融科技股?

金融界网站 2020-04-02 02:40:44

当市场阴晴不定,投资者如果拥有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就可有帮助。道琼斯工业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Index)和标普500指数(S&P 500)在2020年2月的最后七个交易日惨遭滑铁卢,之后跌势不止,市场出现沉重沽压,市值蒸发数以万亿美元。

投资者由于忧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扩大,触发这种恐慌性抛售。

投资者忧虑如果疫情持续扩大,将拖累消费支出放缓,导致全球需求下跌。面对这种变幻莫测的市况,您应如何部署呢?随着债券收益率创下历史新低,现在是否该留意环球股票市场?因为回报有望稳定跑赢大市,又可分散投资。

StoneCo是一家高速增长的金融科技公司

StoneCo属于巴西一家金融科技公司,专门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云端技术方案。公司致力推动中小型企业(SME)改变使用软件和金融服务的方式,协助这些企业发展业务。

StoneCo向综合伙伴(如支付服务商等)出售技术方案,透过开发一款分销技术方案来服务客户。这些服务中心包括一支由销售和服务支援人员组成的综合团队,吸引当地中小型企业参与。

根据公司介绍,巴西是全球第四大支付市场。巴西目前有1.70亿消费者和800万中小型企业使用电子支付服务,渗透率预计到2019年底将增长至43.5%,高于2016年的32%。

各国政府监管机关都在支持数码支付模式,这种趋势将成为StoneCo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StoneCo在3月2日公布第四季业绩,收入按年稳定增长47.9%。相比之下,第四季经调整净收入更增长76.4%。

截至2019年底,StoneCo的活跃客户群增长84%至495,100,支付总额(TPV)增长51.4%至约89亿美元。增长动力来自客户从2018年的140,000人净增长至2019年的220,000人。

对增长型投资者来说,StoneCo另一个令人兴奋的因素就是盈利能力。许多增长股的估值很高,却不断在烧钱,但StoneCo截至2019年止的净利润率却有31%。因此,您会明白为何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也已入股StoneCo,购入4.3%股权。

此股宣布季度业绩后,股价很快便升近10%。这次升幅由强劲季度业务推动,大市走势亦推波助澜。

市场机遇巨大

正如大部分新兴经济体,巴西的数码支付市场同样增长机遇庞大。据Statista的数据,巴西的数码支付市场预计在2020年将按年增长13.6%至540亿美元。

市场的交易总额预计将由2020年以每年11.8%的速度增至2023年的755亿美元。因此,长远而言,巴西的支付处理市场潜力巨大,随着StoneCo的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公司业务势将受惠。

华尔街分析师预测,StoneCo的销售额在2020年将增长40.4%,在2021年则将增长28.6%。根据市场普遍预测,这种增长动力亦有助公司的收入今年增长40.5%,到2021年则将增长32%。

总结

StoneCo自2018年10月上市以来,股价已升近100%。公司继续大力投资收购商户,这是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公司已成功将产品组合扩展至软件支援产品,现时可更加着力发展消费贷款服务。

由于大多数新兴经济体的信贷服务相当缺乏,成本亦高,因此消费贷款有望取得巨大成功。StoneCo在短短一季内,使用信贷服务的客户数量便激增3.6倍。

巴西贵为拉丁美洲人口最多的国家,不仅经济高速发展,数码支付市场长远潜力巨大,这都使StoneCo成为增长型投资者可靠之选,有助分散投资。

热搜

股神 巴菲特 巴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