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航空业成疫情重灾区损失可达1,130亿美元

金融界网站 2020-04-02 02:43:22

受到疫情拖累,航空公司纷纷取消航班,行业经济损失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

COVID-19冠状病毒疫情持续扩大,全球航空业的贸易协会今天公布行业最新受灾程度评估。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目前认为,2020年全球客运航空公司的收入损失可能高达1,130亿美元。

IATA才刚于两周前公布相关评估,但短短两周之后,IATA已将原先估计的损失上调超过一倍,前提更是要疫情受控。假如疫情继续扩大,损失甚至可能高达1,130亿美元。

阵痛连场

最新受疫情重创的是英国地区性航空公司Flybe Airlines,这家公司突然宣布破产,所有航班停飞,业务一夜间化为乌有。

在此之前,美国航空集团(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Inc.)和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 Holdings Inc.)等航空公司亦已宣布取消多条航线。

美国航空最近宣布暂停来往韩国首尔和意大利米兰的航班,直至2020年4月25日。联合航空则继停飞中国内地和香港的航班后,进一步停飞来往日本、新加坡和韩国的部分航班至2020年4月底。达美航空亦减少来往美国和日本之间的航班至4月底。

以上只是部分市场的例子,已可见客运市场相当惨淡。据IATA以有限度扩散的假设来评估的话,预计疫情将导致全球客运收入损失11%。若以大规模扩散的假设,则会损失19%,相当于全球金融危机期间行业的损失。

热搜

航空业 疫情 重灾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