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疫情一旦失控 这三只受惠股可防身

金融界网站 2020-04-02 02:46:41

如果疫情持续扩大,这三家公司股价随时大勇。

全球各地卫生机关虽已尽了最大努力,但COVID-19冠状病毒疫情未来几周仍可能继续恶化。美国、意大利、韩国和伊朗等国家的疫情却持续扩大。

全球各地的金融市场由于疫情蔓延纷纷惨跌,但精明的投资者大可趁跌市寻宝,发掘千载难逢的投资机遇,特别是那些医疗服务公司,假如COVID-19疫情持续扩大,这类公司将有爆升潜力。

在COVID-19疫情进一步扩大前,您值得为投资组合买入以下3股。

1. CVS Health

过去几周,CVS Health 的表现略为跑输大市,市值在2月后半个月蒸发约12%。COVID-19疫情持续虽然是元凶之一,但投资者大概是担心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出选,这个因素的影响甚至可能更大,因为桑德斯在2月22日胜出内华达州民主党内初选,而他的政纲提倡建立全民联邦医疗保险制度,假如他最终入主白宫,一众医疗保险公司的业务将受到很大威胁。

尽管如此,CVS Health管理层对2020年的业绩仍然相当乐观。CVS在最近第四季业绩中,上调业绩指引,预计年度收入将介乎2,620亿美元至2,655亿美元,增长2%至3.5%。这家医护巨擘的第四季业绩大胜分析师预期,收入录得​​669亿美元,而华尔街分析师则预期为640亿美元。

尽管CVS的长远前景看来一片光明,但有充分理由证明公司是COVID-19疫情的受惠股,短期内迎来利好因素。最近,CVS和Walgreens 警告美国各地的民众,指出随着疫情恶化,洗手液和其他清洁产品可能出现严重短缺。未来几周,CVS零售药房的产品销量可能短时间内激增,而当民众对COVID-19病毒更加忧虑,旗下约1,100家医务诊所的应诊量随时大增。

2. Teladoc

Teladoc Health的升幅在2月一直遥遥跑出,此股在月结时股价大升约23%。公司已贵为遥距医疗服务龙头之一,让医生和其他医护专业人员透过视像技术提供医疗预约服务,可透过智能手机、电脑、平板电脑和其他相关设备提供服务。目前为止,《财富500强》(Fortune 500)约40%企业已经与Teladoc建立合作关系,委托Teladoc为其员工提供遥距医疗服务。

公司收入一直大幅增长,2019年的销售额达5.533亿美元,较2018年的4.179亿美元增长32%。投资者对公司大为看好,这一点毫不出奇,COVID-19疫情爆发后,刺激此股更加牛气冲天。

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的官员表示,随着疫情扩大,社区、医院和医务诊所均应更多使用遥距医疗服务。对于疫情加剧的国家,例如意大利和韩国,医疗机构的人流量越来越紧张,Teladoc未来几周和几个月的新用户预约量有望激增。

华尔街分析师已因应疫情大幅上调Teladoc的目标价。Cowen和Piper Sandler的分析师便分别将公司的目标价上调50%和63%。

3. 1Life Healthcare

1Life Healthcare亦称为One Medical,刚于1月31日上市,马上成为市场新宠儿。这只医疗新股首日挂牌就大升近60%,但之后略为回吐。

One Medical向会员收取200美元年费,会员可到全国70多家医务诊所应诊,亦可全天候24小时使用公司的数码医疗服务,包括遥距医疗应诊。随着遥距医疗服务需求有增无减,正如Teladoc一样,One Medical的新用户数量有望激增。

正如大多数处于早期发展阶段的医疗科技公司,1Life Healthcare的业务虽然大幅增长,但同样录得巨亏,幸而公司获得一批主要投资者支持,包括Carlyle Group 和Alphabet 的Google Ventures,后者更是1Life Healthcare的最大客户之一,占其收入10%。

美国华盛顿州出现首宗COVID-19病毒确诊死亡病例后,美国卫生部门对疫情在美国西岸的扩散越来越忧虑。由于首宗死亡病例的患者既没有外游记录,亦没有与最近外游人士接触,感染源头不明,导致忧虑加深。

1Life Healthcare业务重心在美国西岸,总部位于三藩市,并在西雅图和圣地牙哥设有实体诊所,很快亦会在波特兰增设诊所。如果疫情在美国爆发,那么1Life Healthcare便占尽优势,客户有望激增。

热搜

美股 新冠疫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