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无辜跟跌的三只优质股

金融界网站 2020-04-02 03:09:20

这三家公司分别从事金融软件、牛排餐厅和网上证券买卖,三股都受累市场下挫,无辜中枪。然而三家优质公司将来理应有好表现。

现时市场恐慌情绪高涨,过去几周,许多股票均大幅下挫。然而,当大市出现这类抛售潮,连带那些稳健而盈利可观的公司也殃及池鱼,出现平日绝少会见的折让,随时为散户造就入市良机。

情况确实如此,以下三股正是无辜受罪,在大市恐慌性抛售中出现错价现象。

1. SS&;C Technologies:指引保守但业绩强劲

2月中旬,金融软件公司SS&C Technologies 交出的第四季业绩胜预期。公司在第三季时,对第四季经调整净收入预测介乎2.47亿美元至2.64亿美元。然而,公司实际上的经调整净收入达2.846亿美元,由于取得一些大客的订单,因此收入远高于预期。

然而,SS&C股价较2月高位却已跌约20%,主要因为华尔街分析师认为公司对2020年业绩指引相当保守。公司预测2020年经调整收入增长只有0.5%至3.9%,听起来确实失色。然而,业绩指引中强调一点,这里预测的只是自然收入增长,其他方面则不包括在内。SS&C管理层在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有几项潜在收购项目,规模约1亿美元,因此如果任何一项潜在交易在今年完成,那么总收入的增长势将更高。

我们可看看第四季,SS&C收入增长的61%来自三项收购。这些收购对公司来说都是大好因素,因为可扩大产品服务和客户群,但确实增加资产负债表的债务。公司资产负债表上目前有72亿美元长债,但SS&;C正致力尽快偿还债务。公司在2019年便偿还11亿美元债务,而短债只是约8,000万美元。

展望未来,SS&C预计2020年经调整每股净盈利介乎3.97美元至4.22美元,即是说此股的预测市盈率只有13倍至14倍,值得价值投资者将此股放入观察名单内。

2. Texas Roadhouse:持续表现亮丽

若要找到一家业绩强劲的休闲餐饮公司并不容易,但Texas Roadhouse ( NASDAQ:TXRH )却是其中一家。公司在2019全年收入为28亿美元,净收入1.74亿美元,两者均创下公司纪录。年内可比销售增长亦见加快,全年上升4.7%,与行业趋势逆流而上。然而,此股仍然自2018年9月的高位跌约23%。

Texas Roadhouse过去12个月的往绩市盈率只有23倍,但单看市盈率没有太大意义,始终最重要是未来的趋势,在这方面Texas Roadhouse正在蓄势待发,未来增长空间广阔。正如上文提到,公司2019年的可比销售增长4.7%,该数字比较至少开业18个月门店的目前收入和去年收入,而2018年该数字则为5.4%。有时当增长速度这样放缓,华尔街市场就会变得坐立不安。然而投资者现在大可放心。公司年初交出的可比销售增长为6.4%,为2020年的强劲表现先下一城。

尽管面对食品价格和员工薪酬上涨,Texas Roadhouse在2019年每股盈利(EPS)仍然能够增长12%,与收入增长水平一致。公司的每股盈利持续增长,不仅有助公司能够轻松派发股息,对于将季息提高至每股0.36美元,同样绰绰有余,较公司之前股息增长20%,股息更已连续7年以双位数增长。

总结而言,Texas Roadhouse属于最优质的餐饮股,受大市拖累而出现急跌,确实是无辜。如果公司基本业务继续表现理想,毫无疑问,耐心等候的投资者将因为今天的低价入市而获得回报。

3. E*Trade:千载难逢的机遇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2月20日提出要约收购E*Trade Financial,但市场充斥恐慌性抛售,这个消息被市场忽略。投资者和分析师最初大为奋亢,刺激E*Trade股价于消息公布后应声爆上近22%。然而,现在E*Trade和摩根士丹利都跟着大市集体跳水,E*Trade目前股价甚至差不多打回原形,接近消息公布前的水平。

这项交易全以股份进行,因此较易受市场忽视。如果交易完成,E*Trade股东将获摩根士丹利约1.04股股份。根据2月20日摩根士丹利的股价,即E*Trade每股估值达58.74美元,较目前股价高出约28%。这并非说E*Trade股价将会反弹至该水平,因为这要视乎摩根士丹利的股价。但这宗交易至少显示,摩根士丹利认为E*Trade的价值远高于目前股价的水平。

E*Trade作为一家独立公司,之前已制定业务大计。公司致力吸纳新客户,又积极回购股票,管理层预测公司在2023年将可实现每股盈利6美元,2024年则达7美元,这较2019年每股盈利3.85美元大幅增长。但此目标并非遥不可及。E*Trade在2019年底取消平台上的交易佣金,马上看到用户群迅速增长。公司虽然损失佣金收入,但存款增加,反过来增加利息收入,有助公司逐步实现长远业绩指引的目标。

摩根士丹利的预测市盈率低于8倍,股息率超过3%,对价值投资者有一定吸引力。但估值偏低有其原因。公司在第四季面对困境,季度业绩失色,收入低于预期的7.5亿美元,尤其是交易收入方面更见疲弱,按年跌约30%。

看来摩根士丹利正面对业务下滑,很需要这项交易提振业务,需要程度高于E*Trade。因此在两股中,笔者会选择E*Trade。其实如果收购完成,选择何者没有什么关紧。E*Trade股东将获摩根士丹利股份,合并后的公司将很有前景。然而,如果交易未能成功,那么笔者就宁可持有E*Trade,因为这家公司对于推动每股盈利有很清晰的方向。

热搜

美股 优质股 金融软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