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已迅速采取行动应对疫情影响 预计Q2失业率超10%

金融界网站 2020-04-02 03:13:39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周三表示,在金融市场多个领域因新冠疫情危机而陷入瘫痪之时,美联储迅速采取了行动。

罗森格伦在与波士顿商会(Boston Chamber of Commerce)举行的一个在线论坛上准备的发言中表示:“美联储已迅速采取行动,应对经济崩溃的溢出效应。我们的重点是削弱疫情蔓延对经济的负面。”

尽管如此,罗森格伦说,新冠疫情仍然会影响经济,特别是就业。

即使考虑到金融危机期间的干预,美联储也采取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措施。这些举措包括将基准短期利率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增加新一轮无限制的资产购买,创建多个旨在保持金融市场运转的项目,并向有需要的企业和个人提供资金。

其中一项小企业贷款计划是由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直接支持的。

罗森格伦表示:“事实证明,即便是对信用状况最好的公司和州政府来说,在目前的环境下融资成本也是极其昂贵的。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Boston Fed)开设了一个向银行放贷的机制,这样银行就可以从货币市场基金那里购买这些评级较高的资产。”

随着卫生官员采取社会隔离的做法来帮助减缓疫情的传播,经济活动也受到了影响。罗森格伦说,“尽管社交隔离是必要的,但也扭曲了支撑我们经济的信贷和金融流动性,全面爆发的金融危机将给我们带来更大痛苦”。

与其他美联储官员一样,他预测,随着遏制病毒的措施持续,经济仍将受到冲击。

热搜

美联储 失业率 疫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