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金融科技成为主流的三个迹象

金融界网站 2020-04-02 03:38:28

过去数年,金融科技在缺乏惊喜的金融业中掀起革命,不设分行的纯网上银行、电子支付系统和个人对个人(P2P)付款应用程式正改变消费者的理财习惯。

不少大型金融服务商均留意到有关趋势,于是,部分企业选择不重复发展能够带领变革的人才和技术,而是直接花大钱收购现有企业。

市场上收购交易繁多,现在就让笔者分析足以证明金融科技成为主流的三项近期事件。

Visa收购Plaid

在1月中,信用卡行业巨企Visa宣布签订以53亿美元收购私人公司Plaid的最终协议。Plaid的技术获得超过11,000间金融机构采用,消费者可在多个应用程式中方便地分享财务资料。公司的平台以多项措施保障客户资料安全,包括端到端加密、强大的多重要素验证功能和严格监察。

Plaid平台会在新用户开设PayPal Venmo户口后建立与他们银行户口之间的安全连结,让客户能利用流动应用程式转账。Visa表示,每四个拥有美国银行账户的人中,便有一个曾经使用Plaid的服务建立链接,相当于超过2亿名银行用户。

Intuit收购Credit Karma

在周一,Intuit确认其以71亿美元收购金融科技初创企业Credit Karma的传闻。Intuit是多个知名软件的供应商,旗下产品包括热门会计软件QuickBooks、报税常用的TurboTax以及预算规划和追踪工具Mint。

至于Credit Karma方面,这间公司则是个人理财服务商,为消费者免费提供信贷评分报告,并协助他们报税和选择贷款、储蓄户口和信用卡服务。目前,Credit Karma「在消费电子金融行业中拥有最多活跃会员,包括超过1亿名用户和3,700万名每月活跃用户」。在过去五年,公司的用户人数上升接近两倍,平台吸纳了逾100间金融服务供应商。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收购亿创理财(E*Trade Financial)

上周,华尔街重量级企业摩根士丹利宣布将以130亿美元全股票收购网上经纪行业先驱的亿创理财。亿创理财的网上交易平台拥有520万个个人投资者户口,在管资金达到3,600亿美元,包括560亿美元的低息存款。作为首批网上经纪商,该公司在推动普罗大众进行股票投资方面贡献良多。

亿创理财的直接面对消费者模式将补足摩根士丹利的经营模式,同时协助扩大该行的理财业务。

投资者应注意的要点

随着金融科技发展,金融服务变得更大众化。正如笔者的万里富同事Matt Cochrane写到,金融科技能让普通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能更便宜和更便利地处理基本的金融工作。上述每间获收购的企业不单达成了这个目标,更建立了应用程式和银行户口之间的连接,令公众更了解信贷监察服务,并且鼓励个人投资者参与股票市场。

金融服务行业正处于变革时期,每间获收购的企业均能带来改变。

正如那句老话所言:假如不能力抗洪流,那倒不如随波逐流。

热搜

金融科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