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颠覆网络安全市场的新贵

金融界网站 2020-04-02 03:40:55

这家公司就像专门制造网络安全疫苗,这与大部分同业的策略截然不同。

网络安全的复杂性令人却步,尤其对于科技的门外汉。当我们连看都眼花撩乱,最好做法往往就是将之放进书柜顶层,干脆研究其他投资主题。

虽然现在一般会避开这个行业。然而,这个市场的增长速度却极为惊人,很少有其他行业可以相提并论。如果我们愿意多做功课,掌握投资网络安全板块的重点,有望取得丰厚回报。

  当然做过功课后,发觉只有一只股令人心动:CrowdStrike。选择此股的原因,可说是人人都懂。

遇上黑客入侵问题有多严重?

世事未必按照计划发展,无论是投资,或是人生,都是如此。我们接受这现实后,就必须问:如果铸成大错,那么后果会如何呢?

意思是这样:旅行时去某家餐厅用餐,但汉堡包却味道不佳。对这家餐厅来说,最坏情况是什么呢?大不了被这个顾客写一则劣评?失去这个顾客?由此看来,一个顾客的不满并不会动摇整家餐厅的生意。

不过对于网络安全,事态发展却完全不同。网络安全就是要保障您免受黑客的数码入侵。如果这些黑客找到系统的缺口,不仅是抢夺一个客户,还会试图将所有资料都夺走。这样的网络入侵很快会导致品牌形象受损。

笔者这么说或者过分简单,但事态发展的确可以很严重,甚至一宗入侵事件,已可令整家公司倒闭,过往已有太多例证,足以使笔者不沾手这个板块。

CrowdStrike简介

最近上市的CrowdStrike对网络安全采取的策略截然不同。首先说明一下这家公司的做法:CrowdStrike有10个模块和一个应用程式商店,当某企业与CrowdStrike签约,大致可使用两种工具:

智能轻巧防护程式:这是技术上的描述,该软件可在背后运作,非常有效。

威胁图表(Threat Graph):您可想像为航空母舰。公司所有轻巧防护程式传送的数据,都会汇集在这个云端位置,由这部分进行繁复的操作和运算。

公司采用这种策略,客户可获得轻巧的网络防护(程式),同时仍可获得大数据、数码运算保护(威胁图表)。

颠覆行业的先驱

公司的业务很值得留意。以下节录公司的招股章程:

威胁图表每周实时处理、联系和分析超过一万亿个终端用户相关事件,将这些事件以索引方式储存,供将来使用。威胁图表采用图表分析和人工智能(AI)演算法,不断监测终端用户传来的数据,查看有没有恶意活动。

让我解说一下:系统每多一个数据点,威胁图表就更有效能,更加不易被黑客骗过。为何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每多一名客户,就会为现有客户带来重要价值(用于AI数据)。

您可以这样想:如果布达佩斯(Budapest)一个新客户被某个犯罪组织入侵,对方采用全新的手法,那么CrowdStrike全球其他客户将立即受到保护。

某程度说,CrowdStrike应该期望客户被黑客入侵。这就像流感疫苗:透过注入少量病毒,让您的免疫系统建立抵御能力,就可保护整个身体(其他CrowdStrike用户)。

由于CrowdStrike是第一家采取这种云端策略的公司,已经抢占先机,占尽优势。您若是知道CrowdStrike透过威胁图表拥有最庞大的数据库,为何还要考虑其他网络安全公司呢?

热搜

颠覆 网络安全 新贵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