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本周或将成美国经济遭受毁灭性打击的一周

金融界网站 2020-04-02 03:50:58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美范围内蔓延,美国经济几乎陷入停滞。种种迹象表明,本周或将是美国经济遭受毁灭性打击的一周。

各个企业大幅度裁员,州失业办公室已经疲于应对;人们正在被即将到来催促支付抵押和贷款的银行电话狂轰滥炸;所有的市区空无一人;购物中心关闭;酒吧空空荡荡;飞机停飞。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现在预测,经济从未突然出现如此程度的停滞,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增长可能为负9%,第二季度实际下降可能达到惊人的34%。高盛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在年中复苏,第三季度预计将增长19%。

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已经停止运转,而且是如此迅速,以至于所有的一切还没有在月度数据中得到反映。

考虑到周二上午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报告在调查时新冠病毒疫情还未到达如此程度。这表明三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不足以反映新冠病毒疫情的打击。”消费者信心在影响支出决策方面很重要,因为消费者支出约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 会议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全面削减支出,范围包括汽车,房屋到家电的所有方面。

周五的月度就业报告几乎不会反映出就业市场的灾难性后果。(可能是十年来第一个月净工作机会减少,但每周数据却没有显示出断崖式滑坡。)因为其调查期是三月的第二周,那时美国刚开始意识到病毒对社会和经济带来的严重威胁。尚未实施封城和隔离。

高盛的经济学家预测,失业率到年中将达到15%。劳工部上周四表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从三周前的211,000和两周前的282,000跃升至328万。为了阻止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全美各州的企业都已关闭,并建议数百万美国人留在家中进行“社会隔离”。

这周可能会显示数以百万计的裁员。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预测,本周还将有450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这将是历史最高水平。圣路易斯联储的经济学家们预测,总就业人数将减少4700万人,根据最遭前景分析,这意味着失业率将达到32.1%。

这一预测甚至比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宣称的30%的预测还要糟糕。这一数字反映了因政府颁布的旨在阻止疫情病毒传播所导致的经济停摆引发的高失业率的真实风险。

这一切都使紧急高效地部署救灾资金变得异常迫切。白宫承诺在三周内直接存入援助支票的承诺,周五提供小企业贷款,尽管这一决策是激进的,但绝对是非常必要的。 今天是季度末,明天是月初。这意味着企业和消费者都需要支付账单。但是政府的紧急救援资金尚未到位。

但是这项紧急援助只能让美国人暂时继续生存。但是,稍后将需要更多的援助。美国众议院已经口头表决通过了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冲击。

但是,经济学家认为这对于经济遭受的破坏没有任何帮助。

在短短七个星期内,美国股市就从历史高位崩溃。 在最坏的情况下,道指下跌超过30%。

这一系列的情景反映出这种经济的停滞是史无前例的,并且如何以及何时重启仍具有巨大不确定性。

热搜

美国经济 毁灭性打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