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为什么说三月非农报告无法告诉你经济损失到底有多深?

金融界网站 2020-04-02 03:51:44

大量有关经济的坏消息即将证实一个已经变得相当明显的事实,那就是美国经济正在陷入深度衰退。但是,不要指望能在定于本周五发布的3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中看到经济损失的全部范围。

这份报告可能会显示出从新增就业人数小幅增加到大幅下降的任何情况——据财经媒体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的预测范围从增加10万人到减少70万人之间不等。这种预测范围的广度令人震惊,主要是由于受到3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发布时间的影响。回应政府调查的企业根据它们在本月前两周雇佣了多少人提交了答案,而当时新冠病毒还没有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破坏。

因此,这份报告中的失业率不会揭示就业市场市场恶化的程度。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失业率将从3.5%的50年低点攀升至4.5%左右,但实际升幅可能更小一些。

真正糟糕的数据要到一个多月后才会出现,也就是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之时。

在本周的非农就业报告中,人们将会看到的是消费者信心崩溃,汽车销售量下滑,制造业陷入恐慌状态,以及公司裁员人数上升。

鉴于3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的不完整性,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这项数据可以反映出企业的裁员人数——-才是当前形势下最好和最新的衡量标准。而这项数据告诉人们,美国经济正处于一个伤痛的世界之中。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至创纪录的328万人,几乎是之前历史最高水平的五倍。许多经济学家都认为,定于本周四公布的报告将会显示,最新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最多可能会达到500万人。

对任何人来说,丢掉工作总是件令人辛酸的事情,但作为某种慰藉,被解雇的人将可获得比正常情况下时间更长、金额也更高的失业救济金。在美国国会批准总额2万亿美元的救援计划之后,更多的美国人变得符合申请失业救济金的条件,金额也大幅提高。

摩根大通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Michael Feroli)表示:“尽管这些(失业)数字令人痛心,但我们应该记住,这是一个有效的系统。随着新增的联邦资金很快就会发放下来,失业金支票将可为消费者支出提供重要的缓冲。”

尽管如此,华盛顿方面的慷慨解囊并不能阻止美国经济所遭受的日益严重的破坏。

举例来说,3月份美国的汽车销售量预计将从一个月以前的将近1700万辆下降至1300万辆。有一些人甚至认为,该月的汽车销量可能会暴跌至1000万辆左右。

类似的,备受关注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活动指数预计将会下降至自2007-2009年经济衰退结束以来的最低水平。

由于担心自己的健康和工作,美国人正在迅速失去对近期前景的信心。

美国市调机构Morning Consult的每日调查和3月份消费者情绪指数都出现了暴跌,而3月消费者信心调查很可能会显示出大幅下降。

尽管国会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经尽了最大努力,用“直升机撒钱”的方式来维持经济运转,但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和信任危机不会很快消退。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新冠病毒的传播将会多快消退,而这个问题至少在未来几周内——甚至有可能在更长的时间里——都不会有答案。

“毫无疑问,这项庞大的一揽子计划是支撑美国经济的非常重要的一步,但其中或任何后续法案中的支出都不会成为快速的解决办法。”AllianceBernstein的资深分析师埃里克-维诺格勒(Eric Winograd)表示。“只要公共卫生状况需要广泛封锁和保持社会距离,那么经济就不可能重启。”

热搜

非农报告 经济损失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