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谷歌中“购买美股”搜索量激增 但投资者情绪仍显示看跌倾向

金融界网站 2020-04-02 03:53:01

自从2月中旬以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对社会和经济的影响日益严重,美股市场一度暴跌。许多公司的收入锐减,甚至一些公司面临破产的风险。但是,对于许多优质公司股票来说大肆抛售也意味着创造了很多买入机会。

个人投资者都渴望把握这次买入机会。在过去的两周中,搜索引擎谷歌中对“购买股票”的搜索量激增,为近几个月来平均值的10倍之多。上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下自1938年以来的最佳一周涨幅,与此同时,投资者对重返市场的兴趣似乎有所回升。

Google Trends的数据显示,最近几周Google搜索其他热门关键词包括“失业”、“居家工作”和“送货上门”。

但是,许多增加的“购买美股”搜索可能纯粹只是信息性的,并不一定表明投资者正在采取这种行动。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的每周民意测验是对个人投资者情绪的另一项最新衡量指标,而这种指标显示出投资者看跌的倾向。

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的最新调查是在上周三进行的。调查显示,有52%的受访者是空头,这一比例大约与一周前持平。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美国股票策略主管洛里-卡尔瓦西纳(Lori Calvasina)仍然认为,个人投资者情绪在触底反弹之前会变得越来越悲观。

她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这个阵营中,仍有情绪恶化的空间。” “上周,持有美股可能会长期处于熊市的观点比例仅略有增加,从51%上升至52%。虽然这比几周前的39%高了一个档次,但仍远低于金融危机所见的历史高点70%。我们继续认为,宣布投资者认为已经触底过程已经完成还为时过早。”

为了衡量机构投资者的情绪,卡尔瓦西纳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观察美国股票期货的头寸。这表明自2月中旬以来,资产管理人对市场的负面情绪已经连续四个星期高涨。

上周的数据显示,由于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罗素2000指数相关的期货头寸更加看涨,机构投资者对市场的乐观程度有所提高,但对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更为看跌。

卡尔瓦西纳在周一写道:“很难确定这是一次重新买入良机,还是仅仅是短暂的停止了抛售。不过,我们更倾向于后者。”

热搜

谷歌 购买美股 搜索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