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跑赢标普500!比特币Q1累跌10%成市场动荡时期避风港?

金融界网站 2020-04-02 04:00:12

比特币在第一季度的跌幅低于美国主要股指,但这仍未证明它在市场动荡时期能够充当“避风港”。

今年第一季度,比特币累计跌幅超过1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第一季度的表现创下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记录,累计跌幅超过23%。今年前3个月,标普500指数下跌20%,不仅是有史以来跌幅最大的第一季度,也是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纳斯达克指数第一季度累跌逾14%。与此同时,金价在第一季度累计上涨了约4%。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演变成大流行,金融市场经历了动荡的3个月。全球数十万人被新冠病毒感染,导致企业停工、重大旅行限制和人们呆在家里。尽管各国央行采取了货币政策措施,而且各国政府也出台了财政刺激措施,但疫情对经济构成的影响预计将十分严重,并已导致股市大幅下跌。

数字加密货币在第一季度经历了大幅的波动。3月8日,随着油价暴跌,整个市场都处于抛售之中。3月12日,数字加密货币的币值在24小时内蒸发935亿美元,比特币价格暴跌了48%。

过去几年,比特币一直被比作“数字黄金”,一些人认为它是在市场压力下投资的避风港。但是,即使比特币的跌幅小于主要股指,也不一定会成为避风港。

不过数字加密货币产业的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会开始转变。“比特币虽然与传统资产类别的相关性越来越大,但仍只是一个相对较小的资产类别。正如我们所说,这一类别正在建立过程中。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当前的市场环境是对比特币的一个重大考验。鉴于这一资产类别的年轻程度,它实际上表现得相当不错,”,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的业务开发主管维贾伊·艾亚尔(Vijay Ayyar)表示。

艾亚尔表示,尽管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地位更加稳固”,但考虑到比特币总用户基数较小但仍在增长,“可以说是目前的第二选择”。“因此,就表现而言,我们看到比特币落后于黄金一点,但人们可以说,随着我们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的发展,比特币开始从黄金中获得更大份额,我们将看到最终的‘翻转’发生,比特币达到或超过黄金的市值,比特币的市场走势开始更准确地反映整体市场。”

热搜

跑赢 标普500 比特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