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疫情冲击汽车制造业 欧洲已有110万汽车制造工人失业

金融界网站 2020-04-02 04:06:10

由于欧洲正处于新冠疫情的中心,工厂关闭,汽车生产陷于停顿,超过110万名汽车工人被迫留在家中。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说,工厂关闭迄今影响了欧洲汽车制造业约40%的产业线工人。该公司补充说,停工已经使该地区的汽车产量减少了120万辆。

“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应对汽车工业面临的迫在眉睫的危机,这一危机已导致汽车制造行业戛然而止,这是该行业以前从未经历过的。”

包括大众、宝马、戴姆勒、本田、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所有者PSA集团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关闭了工厂,因为意大利、法国、德国和英国均出台了居家隔离政策,并关停所有非必要行业。

汽车行业已经经历了两年多的销售衰退,根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的数据,该行业正面临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危机。

GlobalData分析师卡鲁姆-麦克雷(Calum MacRae)表示,“供应链和劳动力均受到极大影响。在不裁员的情况下维持汽车和零部件产线正常运转是一个挑战。”

欧洲工业协会表示,欧洲有近1400万个工作岗位依赖于汽车制造业。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83%的欧洲汽车供应商都对疫情造成的供应链中断感到担忧。

总部位于德国的主要供应商大陆汽车电子在持续的不确定性迫使其暂时关闭全球40%的分厂后,于周三撤回了其2020年财务展望。仅在德国,该公司就有3万名员工注册了短期工作项目,这一项目使公司允许员工在家办公,或在不裁员的情况下减少他们的工作时间。

大陆电子首席执行官德根哈特(Elmar Degenhart)在一份声明中称:“在危机时期,金融流动性是重中之重。为此,我们正在削减成本,优化营运资金,并将不急需的项目和投资推迟至另行通知。”

多家公司已采取行动自救

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关闭了在欧洲的工厂,包括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工厂。沃尔夫斯堡是全球最大的制造基地之一。菲亚特-克莱斯勒也关闭了在欧洲各地的工厂,但据一位发言人表示,该集团尚未进行永久性裁员。

该公司CEO迈克-曼利(Mike Manley)在3月30日写给员工的一封信中写道:“随着疫情的蔓延,我们已将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场所作为工作重点,同时也在努力保护FCA永久员工的工作。”FCA在意大利的员工暂时休假,工资由政府补贴。

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从4月6日至至少4月17日期间,为德国的许多生产和特定管理人员申请短期工作。

本田在英国斯文顿的工厂雇佣了3000名员工,根据政府的指导,该厂的生产已暂停至4月14日。不需要参加工作的工人将继续领取工资。

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在欧洲采取了类似的措施。

热搜

疫情冲击 汽车制造业 欧洲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