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供需两端及库存连涨集体施压 原油收跌盘中一度跌穿20美元

金融界网站 2020-04-02 04:13:52
摘要
交易员们继续关注新冠病毒大流行对原油需求造成的破坏影响以及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同时原油库存连续第十个星期上升为市场带来压力,原油期货收盘下跌。纽约原油下跌0.8%报收20.31美元。布伦特原油大跌5.1%报收24.99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交易员们继续关注新冠病毒大流行对原油需求造成的破坏影响以及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同时原油库存连续第十个星期上升为市场带来压力,原油期货收盘下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7美分,报收于每桶20.31美元,跌幅为0.8%,盘中一度触及每桶19.90美元的低点。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35美分,报每桶24.99美元,跌幅为5.1%。在第一季度中,美国WTI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66.5%,创下了自1983年3月份开始统计相关数据以来的最大季度百分比跌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了65.6%,创下了自1988年6月份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

投资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成员塔里克-奇萨希尔(Tariq Zahir)表示,市场正在关注“沙特阿拉伯威胁和承诺将会增加石油产量”一事。他说道:“随着全球需求遭到破坏,再加上现在来自沙特的石油充斥市场,我们认为原油价格下跌至每桶十几美元也许只是个时间问题。”他还补充称:“美国各州州长正在加大封锁力度,而欧洲的情况也是一样,这只会继续破坏市场对原油和石油产品的任何类型的需求。”

与此同时,市场还正在消化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3月2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380万桶,连续第十个星期增加。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460万桶,而据消息人士称,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1050万桶。

另外,EIA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增加了75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22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36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60万桶。

“沙特本月将会增加原油供应,这是该国与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的一部分。市场预计,仅沙特一国就会有超过200万桶/日的额外供应,”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大宗商品策略师沃伦-帕特森(Warren Patterson)在一份研究报告写道。“市场预期,沙特5月也将继续向俄罗斯方面施压,多数市场人士预计届时该国将会进一步下调官方售价。”

另一方面,俄罗斯也有提高产量的空间,而其他主要产油国同样也在争先恐后地试图保住或扩大市场份额。这场价格战是在3月初触发的,当时俄罗斯方面拒绝了沙特阿拉伯要求深化减产的提议。在本周二,OPEC+原有的一项限产计划已经到期。

热搜

原油 库存 价格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