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放宽银行杠杆和会计规则 鼓励银行继续提供信贷

金融界网站 2020-04-02 05:35:50

美联储周三宣布,对某些投资的关键杠杆计算进行豁免,暂时放松对大型银行的杠杆规则,这是美联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放缓的部分努力。

现在,大型银行在计算其补充性杠杆率的时候,可以将持有的美国国债和存款从中剔除;补充性杠杆率是美联储对大型银行施加的一个额外杠杆限制。大型银行可以被允许承担更多的杠杆,减轻国债市场的压力。美联储估计,这一立即生效的变化将使资本持有总量减少约2%。

美联储声明全文:

  为了缓解由冠状病毒引起的国债市场压力,并提高银行机构向家庭和企业提供信贷的能力,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周三宣布,对其补充杠杆率规定进行临时调整。这一变化将把美国国债和美联储存款排除在针对金融机构的规定之外,并将于2021年3月31日之前生效。

美国国债市场的流动性状况迅速恶化,金融机构在存款准备金水平提高的同时,也接收了大量客户存款的流入。伴随这种资产负债表增长而来的监管限制,可能会限制这些公司继续充当金融中介、向家庭和企业提供信贷的能力。调整补充杠杆率将减轻这些限制的影响,并使企业能够更好地支持经济。

正如委员会此前所言,过去10年,金融机构的资本和流动性水平增加了一倍以上,人们鼓励金融机构利用这一优势来支持家庭和企业。美联储提供临时排除最终规则允许银行机构适当扩大其资产负债表继续作为金融中介,而不是允许银行机构增加资本分布,美联储也将相应地管理临时最终规则。

补充杠杆率一般适用于合并资产总额超过2500亿美元的金融机构。它要求它们的最低杠杆率为3%(以它们的总杠杆敞口衡量),并对规模最大、最具系统性的金融机构提出更严格的要求。本次变化将使金融机构的一级资本规定暂时降低约2%。

这一改变将立即生效,公众评议期为45天。

热搜

美联储 会计规则 银行机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