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盛:2023年前企业盈利无法恢复

金十数据 2020-04-07 22:38:23

高盛对2020年至2022年SXXP的每股收益预测显示,今年会出现灾难性的暴跌,公司利润几乎会抹去一半,但随后在2021年又会急剧反弹50%,到2022年再反弹11%。

4月3日,美国劳工部发布数据显示,非农就业数据十多年来首次出现负值,要知道2010年10月以来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一直都是正增长状态。更糟糕的是,数据比市场预期糟糕数倍。

不少投行都争相更新GDP预测,其中摩根士丹利的预期最为悲观,发布的第二季度GDP预测为-38%。此外,摩根士丹利彻底打消了经济V型复苏的想法,警告说,预期2021年底实际活动水平仍旧低于2019年第四季度,与2008年的衰退相比,此次实际GDP的下降更为猛烈。

那么,在最佳情况下,即经济在18个月后恢复正常,那对广义经济,即公司利润,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高盛分析师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的最新报告显示,企业大约需要4年时间才能使收益恢复到今年年初时的水平。

首先,奥本海默列出了高盛对2020年至2022年SXXP的每股收益预测,预测显示今年会出现灾难性的暴跌,公司利润几乎会抹去一半,但随后在2021年又会急剧反弹50%,到2022年再反弹11%。

2020年的跌幅将是全球金融危机时期的近两倍,这意味着,未来几年中,人们谈起全球经济,将不会说“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取而代之的是,“自新冠以来”的说法将盛行。

对比“2008年金融危机雷曼兄弟破产”时,每股收益暴跌48%的情况,高盛对2020年下跌45%的预测可以说是过于乐观了。

而2021年将反弹50%的预测,听起来固然令人鼓舞,但是不要忘了,下跌50%之后,需要100%的增长才能恢复盈亏平衡。所以,即使高盛对2021年做出了积极乐观的年度预测,2020年的崩盘也意味着每股收益不太可能在2023年之前回到先前的峰值。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2023年恢复后的每股收益将与2007年的水平相同。换句话说,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到新冠疫情危机恢复的2023年,大约15年的收入增长被抹杀了!

为了证明前景不佳的预测,高盛回顾了历史,发现危机过后,通常需要3年时间才能恢复到以前的每股收益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贸易摩擦,2019年企业收入基本持平,换句话说,从2018年到2023年,企业盈利都不会增长。

最后,考虑到高盛现在预计股票回购将暴跌50%,分析师戴维·科斯汀(David Kostin)说:

“这将对股票市场产生重大影响,投资者将难以相信未来几年内出现牛市的任何预测。”

热搜

高盛 企业盈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