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巴菲特最近爱上的一只股票

金融界网站 2020-05-07 02:33:15

数以百万投资者都是紧跟着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进行投资。查看巴菲特旗下保险巨擘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的投资组合持有什么股票,就可大致了解他的投资风格,猜到哪些公司有望跑赢同业。

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投资组合早前纳入奢侈家居零售商RH,令许多投资者大感惊讶。然而,RH正致力以会员制业务模型建立独特品牌形象,有助公司从濒临破产边缘成功翻身,走出困局。RH的第四季业绩虽然美中不足,但公司对未来前景相当乐观,并已制定计划应对冠状病毒触发的危机,有望取得成功。

RH在2020年的首份业绩

RH的第四季业绩并非十全十美,但确实反映公司短期内的发展相对强劲。公司假期旺季收入下滑0.9%至6.65亿美元,但RH的销售总额在2019财年增长近6%至26.5亿美元。此外,第四季经调整每股盈利为3.72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带动RH全年盈利高于2018财年近半。

RH与许多公司不同,过去不惜一切代价推动销售增长,但现在已转变业务重心,以更精明策略推动业务发展,从利润率就可看到这点,因为2019财年经调整营业利润率大升近三个百分点至14.3%。假期旺季的经调整营业利润率甚至升至17.4%,令人惊喜,这反映RH将业务重心集中在更高利润的产品线。

疫情对RH有何打击

冠状病毒大流行对RH确实造成重创。公司在3月中关闭旗下门店,而且重开无期,直到另行通知。正如行政总裁Gary Friedman向股东解释指,由于门店关闭,RH的核心业务需求将下跌40%或以上。

这家零售商亦要重新审视整个增长策略。RH的业务发展依赖开设新店,因此推迟新店扩张计划,势必减慢增长步伐。

RH如何应对疫情

Friedman在RH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概述了他应对疫情的措施,计划最重要的措施包括:

将RH计划中的所有新业务推迟。

研究广告和营销成本,特别考虑是否有必要将推广刊物派发给会员,或是采取更有弹性的方法。

评估资本支出需要,致力保留资金,留待最佳用途。

继续致力打造品牌。

最后一点与我们之前对RH的看法最为一致。Friedman指出,最值得投资者担心的,就是专门为复活节而设的商品大量积压,库存过多,而且可能会错过销售时机。这位行政总裁表示:如果您看的是短期风险,那真是一场灾难。RH决定取消假期商品类别,这对销售难免有一定影响,但此举展示公司期望摆脱低质商品的决心,Friedman甚至指这类商品是小玩意。

RH坚持推动长期计划,预计北美业务的收入很快将达50亿美元。至于国际业务的拓展,有望使RH成为价值达200亿美元的全球品牌,业绩较2019年增长近八倍。

RH的投资者看来只着眼这家零售商短期内的困境。然而,长线投资者却看好Friedman展现的决心,致力确保RH贯彻核心使命,全力以赴实现长远目标。公司这些应对疫情的计划,充分显示为何巴菲特会投资这家公司,他看好的公司都有此特质,其他公司应仿效其做法,这将有效应对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

热搜

巴菲特 股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