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洲央行排除了经济迅速复苏的可能 已准备好在6月份采取行动

环球外汇网 2020-05-23 01:52:11

周五欧洲央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表示,不太可能实现快速的V型复苏。并准备在下个月再次推出刺激措施,如果新的信息显示现有措施还不够的话。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中性”经济预期可能过于乐观,不过,除了疫情造成的直接破坏之外,欧元区的增长预计将会恢复。

纪要显示,在6月的会议上,将会有更多的信息,包括新的宏观经济预测。如果委员会发现刺激计划达不到需要的规模,它将不得不随时准备调整大流行紧急购买计划,以及可能的其他工具。

货币政策方面,欧洲央行表示,需要随时做好准备,适时调整其货币政策立场,并确保整个欧元区的传导机制正常运转。

管委会强调必须准备随时调整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和其它工具,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限制了经济加速下行的可能,欧洲央行强调紧急购债的灵活性至关重要。

欧洲央行已承诺今年将购买逾1万亿欧元债券,这是其历史上购买规模最大的一次。该机构在欧洲层面的应对行动中处于领先地位,多数财政行动仅来自各国政府。

政策协调上,欧洲央行警告称,单靠货币政策无法解决这些问题,财政政策也需要发挥重要作用。危机持续的时间越长,金融放大效应的风险就会增加得越多。但委员们同时表达了对财政占主导风险的担忧。

德国和法国领导人本周终于提出了一项500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可能会部分缓解压力,不过该计划需要得到欧盟所有27个成员国的批准,而且明年才会生效。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则表示:“通胀将显著放缓,并在6月触底,但尾部风险已大幅恶化。如果需要,欧洲央行必须准备好在6月调整工具,同时,欧洲央行必须持续审查所有政策措施。”

热搜

欧洲央行 货币政策 欧元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