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地缘政治风险担忧加剧 黄金微幅收涨

金融界网站 2020-05-23 05:14:09
摘要
地缘政治关系紧张化令避险情绪高涨,黄金、国债与日元等传统避风港资产受到追捧。黄金微涨0.8%报收1735.50美元,本周黄金累跌1.2%。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地缘政治关系紧张化令避险情绪高涨,黄金、国债与日元等传统避风港资产受到追捧。黄金微幅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3.60美元,涨幅为0.8%,收于每盎司1735.50美元。本周的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1.2%。7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2.9美分,涨幅为1.9%,收于每盎司17.693美元。本周该期货价格累计上涨近3.7%。

但分析师指出,随着多国与美国各州重新开放因冠状病毒疫情而冻结的经济,以及疫苗研发的希望渐增,本周黄金期货价格仍然录得跌幅。

Ploutus Capital Advisors首席市场策略师James Hatzigiannis表示,随着地缘政治危机的加剧,亚洲和美国的股市下跌,导致黄金和白银的避风港被买入。

日元兑美元汇率小幅上涨至107.58,但美元兑ICE美元指数DXY衡量的一揽子六种竞争货币(包括日元)上涨了0.4%。美元走强可以限制以货币单位计价的资产(如黄金)的收益,因为这会使使用其他货币的买家变得更加昂贵。

其他金属中,7月期铜下跌1.64%,FactSet数据显示,铁矿石价格下跌1.9%至每磅2.3865美元,但本周收高2.4%。7月铂金上涨2.3%至每盎司886.30美元,本周上涨约8.5%,而6月钯金下跌4.1%至每盎司1,977.10美元,本周仍上涨6.4%。

热搜

黄金 地缘风险 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