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关注地缘风险及疫苗进展美股涨跌互现 道指创四月来最大周涨幅

金融界网站 2020-05-23 05:41:26
摘要
市场关注地缘政治关系及疫苗研发进展,同时冠状病毒流行对经济造成持续损害的担忧情绪以及欧美央行均不看好经济快速V型复苏的言论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收盘涨跌互现;美国抗疫概念、阿里概念及电商板块走高;阿里巴巴第四财季净利同比大跌87%收盘跌逾6%;。拼多多一季度营收同比增超40%收盘涨逾14%,瑞幸咖啡再跌30.85%三日累跌近70%。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市场关注地缘政治关系及疫苗研发进展,同时冠状病毒流行对经济造成持续损害的担忧情绪以及欧美央行均不看好经济快速V型复苏的言论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收盘涨跌互现;美国抗疫概念、阿里概念及电商板块走高;阿里巴巴第四财季净利同比大跌87%收盘跌逾6%;。拼多多一季度营收同比增超40%收盘涨逾14%,瑞幸咖啡再跌30.85%三日累跌近70%。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6.90点,涨幅0.24%报2955.45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9.70点,涨幅0.43%报9324.59点;道琼斯指数下跌9.00点,跌幅0.04%报24465.16点。本周道指累涨3.29%创4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纳指累涨3.44%,标普500指数累涨3.2%。美股板块大部分下跌。房地产板块上涨2.19%。通用板块上涨1.18%。通讯板块上涨0.69%。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0.37%。科技板块上涨0.36%。医疗板块上涨0.26%。工业板块下跌0.08%。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下跌0.13%。材料板块下跌0.17%。金融板块下跌0.25%。能源板块下跌0.59%。

周五美股市场三大指数低开高走,标普纳指尾盘翻正,市场再度出现逼空态势;隔夜,亚洲市场全面下挫,中国政府在最新的工作报告中取消GDP增长目标设定,中国香港恒生指数重挫超5%,上证综指跌幅也达到1.89%,美股期指随之走低;欧洲市场整体企稳,但国际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增强,黄金开始回升,美国方面将准备新的纾困资金,美股期指微幅低开;早盘,三大指数窄幅震荡,英伟达业绩表现良好,股价震荡走高,但半导体板块整体走跌拖累市场走势,银行股普遍下挫,纽约联储则加大回购力度向金融系统注入资金,标普500指数连续4次下探2930点并未跌破,科技板块走强,苹果逆势上扬,纳斯达克指数逐渐领跑三大指数,疫情概念股日内仍然走弱,很多疫苗研发企业都利用短线股价大涨的机会增发股票进行融资,黄金矿股小幅走强;盘中美国传染病研究所负责人福奇博士表示新冠肺炎疫苗有望在12月份正式出炉,知名医学杂志《柳叶刀》也发布消息称中国陈薇院士团队的新冠肺炎疫苗取得了良好的实验结果,疫情概念股开始回暖,银行股普遍回升,高盛基本收复跌幅,社交媒体类股票集体翻正,大麻股板块在肺炎治疗相关利好下开始冲高;尾盘,标普纳指先后走涨,标普站稳2950点上方,小盘股指数罗素2000领跑市场。

地缘政治关系紧张化引起市场担忧

对国际关系日益紧张化的担忧情绪笼罩市场。在此之前,据新华社援引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在20日午间通过了《国外公司问责法案》(S.945 ),这意味着中国在美国上市企业退市风险加大,国内国有企业赴美融资亦将面临障碍。

报道称,如果一家赴美上市公司因使用外国会计事务所而导致美国会计行业自律组织——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不能对其具体的财务报告进行审计,依据该法案,该企业需要证明自身不为外国政府所有或操纵。对于“是否会跟进收紧IPO规则,加强对中国上市企业监管”的问题,纽约证券交易所发言人周五称,不会跟进收紧IPO规则。

特朗普:即便有“第二波疫情”,也不会关闭经济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即使出现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再袭美国,“我们不会关闭我们的国家。不管是灰烬还是火焰,我们都要把它扑灭。但我们不会关闭我们的国家。”美国财长姆努钦周四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触底”,并在第三季度开始改善,第四季经济活动将出现“巨大增长”。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创始人兼研究主管Tom Lee称:“未来仍不确定,因此我们没有信心说第二波疫情浪潮不会发生,但好消息是,在重新开放的经济体中,第二波浪潮尚未出现。我们仍持谨慎乐观的观点,认为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股票也能带来相当不错的风险回报率。”

福奇发表正面评论 莫德纳股价走高

莫德纳(Moderna)股价上涨3.7%,先前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对NPR表示,莫德纳公司的疫苗数据看起来“很有希望”,预计该生物技术公司的实验性Covid-19疫苗第一阶段研究的完整结果将在几周内公布。

福奇表示,疫苗开发的速度正在不影响安全性的情况下不断加快。他还表示,美国可能会在12月或明年1月开始部署疫苗。

欧美央行均认为不太可能实现快速的V型复苏

由于近来的经济数据仍然维持在历史最疲软水平,美联储官员普遍放低了对美国经济出现迅速V型复苏的预期。尽管美国股市已从3月23日的近期低点反弹了32%,但看来市场似乎不愿与美联储的悲观预期作对。

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在周四的评论中表示,他预计“未来数月将非常艰难”。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也表示,他认为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的“净影响”将是“在短期和中期内,总需求的下降相对于总供给的降幅更加明显。”

欧洲央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该行在纪要中表示,预计欧洲经济不太可能实现快速的V型复苏。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中性”经济预期可能过于乐观,不过,除了疫情造成的直接破坏之外,欧元区的增长预计将会恢复。货币政策方面,欧央行表示,需要随时做好准备,适时调整其货币政策立场,并确保整个欧元区的传导机制正常运转。

欧央行管委会强调:必须准备随时调整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和其它工具,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限制了经济加速下行的可能,欧央行强调紧急购债的灵活性至关重要。政策协调上,欧央行警告称,单靠货币政策无法解决这些问题,财政政策也需要发挥重要作用。危机持续的时间越长,金融放大效应的风险就会增加得越多。但委员们同时表达了对财政主导的风险的担忧。

达里奥:美国即将谢幕!中国正在崛起,没有谁能与之媲美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在新作《500年的轮回》中详细探讨了过去500年内不同帝国的兴衰(包括美国和中国):与人类一样,帝国也有一个典型的生命周期,并终会走向终结。

下图展示了500年来11个最强帝国的兴衰浮沉,且呈现了包括中美在内四大帝国的生命周期。显然,中国和美国正处于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美国(蓝线)早已登上了最强大帝国的王座,但如今正在衰落,而中国(红线)的力量正在迅速崛起,没有其他大国能与之媲美。

阿里GMV突破万亿美元大关!阿里云年营收同比大增62%估值超700亿美元

阿里巴巴Q4营收1143.1亿元,市场预期1070.4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1.62亿元(4.47亿美元),同比下降88%。2020年3月,阿里月活跃移动用户达到8.46亿,较2019年12月增加2200万,同比增加1.25亿。此外,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的消费型商业业务GMV达人民币7.053万亿元(1万亿美元),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平台销售过1万亿美元的公司。

阿里云年收入破400亿元,比上一年度247亿收入跃升62%,强劲业绩推动阿里云估值上涨至770亿美元。阿里还公布了2021财年的收入指引:预计2021财政年度的总收入将超人民币6500亿元。迄今为止,阿里巴巴是全球唯一一家公布年度业绩指引的大型科技公司。

拼多多:Q1年度活跃买家数达6.28亿!GMV破万亿人民币大关

拼多多Q1营收65.4亿元,同比增长44%。Q1净亏损41.19亿元,市场预期亏损29.85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8.78亿元。Q1拼多多的年度活跃买家数已经达到6.28亿,单季度增加了4290万;拼多多平均月活用户数达4.87亿。截至3月底的前12个月,拼多多GMV达11572亿元,同比增长108%。

热搜

美股 地缘风险 疫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