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拉加德称疫情的经济影响接近欧洲央行严重情景的预估

金融界网站 2020-05-27 23:39:06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今年欧元区经济正面临萎缩,这与欧洲央行较为悲观的预测一致。

在针对欧洲青年的在线问答环节中,她表示,欧元区产值可能会缩减8%至12%。温和情景的估计是过时的。

她说,几天后,我们将在6月初发布数据,会更清楚真正的情况。但是,我们可能介于欧洲央行设想的中等和严重情景之间。

欧洲央行将于下週更新其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官方预测,届时管委会也将决定政策。

自从新冠病毒疫情导致企业被迫关闭以来,欧洲经济正面临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危机,迄今为止,该地区已经失去了数十万个工作岗位。今年3月,欧洲央行启动了一项7500亿欧元(合8220亿美元)的紧急资产购买计划,以支持借贷成本,并可能在下周增加额度。

热搜

欧洲央行 拉加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