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3个月股价涨幅达65%,360金融(QFIN.US)持续稳固互金上市第一股

智通财经网 2020-06-30 16:27:14

智通财经APP获悉,截至2020年6月29日美东收盘,360金融(QFIN.US)继续保持连月上涨趋势,股价收于10.81美元,三个月累计上涨65%。在市场整体受经济下行的影响下,360金融逆势而上,以前置的业务布局和良好的业绩表现赢得中外投资人的青睐,保持行业“第一股”优势。

根据360金融发布的最新一季度财报显示,旧会计准则下,一季度总收入为23.4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6.7%;Non-GAAP 净利润达到7.64亿人民币,是上市以来表现尤为突出的一个季度。运营数据方面,360金融2020年一季度促成贷款总额为517.7亿元,较2019年一季度的412亿元增长25.6%。截至2020年3月31日,在贷余额为731.2亿元,较2019年一季度的525.8亿元增长39.1%。

360金融CEO吴海生多次表示,“科技是消除不确定性最强有力的武器”。在2020年一季度受到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下,整个金融科技行业经历了一次行业发展和资产质量水平的极端考验。360金融在坚守合规的同时,保持稳健经营原则,凭借优质客群资源及审慎的内部管理成功渡过此次卫生事件带来的风险压力。

花旗于近期发布报告,认为公共卫生事件对行业来说是一次压力测试,从目前大环境来讲,无论是监管动向还是资产质量都处在拐点阶段。受益于360金融2019年四季度以来保守计提风险准备以及大幅降低获客成本策略,判断其一季度的基本盈利能力为行业最佳。

在资产方面,360金融采取稳健的风险管理策略,并将其贯穿于客户的全生命周期,资产质量自披露财报以来连续六个季度领跑行业。在资金方面,随着一季度市场的波动,金融行业整体进入审慎期,在此背景下,与360金融合作的金融机构数量增加至84家。与此同时,公司自年初至今已发行三期ABS,自去年试水以来已累计筹集34亿元。合作机构的持续拓宽以及多元化令资金成本持续走低。在营销获客方面,根据对市场不确定性的判断,360金融主动调整营销策略,一季度整体营销费用降低至2.23亿元,同比下降67.7%,单位获客成本从去年两百元以上降至159元。

资产、资金、营销等综合因素,对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形成正向影响。一季度,360金融现金总额增长至68亿人民币,其中,自由现金达到16亿人民币,体现公司在卫生事件期间审时度势、财务抗风险能力继续增强,为业务的持续稳健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强劲的业务表现也使得360金融获得数十家国内外机构投资者的青睐。截止目前,全球范围内的国际知名基金坚定持有360金融,包括富达基金、贝莱德、Point72、罗素投资、高盛资管、瑞银资管、瑞士信贷资管、百达资管、路博迈、方源资本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