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光科技第三财季净利润8.03亿美元 盘后大涨逾6%

金融界网站 2020-06-30 21:00:19

美光科技在美股市场周一收盘以后(北京时间周二凌晨)公布了该公司截至2020年5月28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这份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美光科技的营收为54.3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营收为47.88亿美元;归属于美光科技的净利润为8.0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美光科技的净利润为8.40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71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74美元。

财报发布后,美光科技盘后股价上涨6.01%,报52.10美元/股。在此前进行的常规交易中,该股也上涨1.35%,报收于49.15美元/股。

业绩概要:

美光科技第三季度营收为54.3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营收为47.88亿美元,这一业绩超过分析师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美光科技第三季度营收将达53.1亿美元。

美光科技第三季度毛利润为17.63亿美元,毛利率为32.4%,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毛利润为18.28亿美元,毛利率为38.2%。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美光科技第三季度毛利润为18.04亿美元,毛利率为33.2%,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毛利润为18.84亿美元,毛利率为39.3%。

美光科技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8.88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16.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10.10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21.1%。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美光科技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9.81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18.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11.10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23.2%。

第三季度归属于美光科技的净利润为8.03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71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美光科技的净利润为8.40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74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美光科技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9.41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82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1.98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05美元。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美光科技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77美元。

高管点评:

“尽管宏观环境面临挑战,但美光在第三财季的出色表现推动了强劲的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增长。”美光科技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桑乔伊-莫罗特亚(Sanjay Mehrotra)表示。“我们正在将业界最先进的DRAM技术投入生产,并在本财季创纪录的固态硬盘收入的支持下,交付了超过75%的NAND销量作为高价值解决方案。我们的产品组合的增长动能使我们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可以利用我们终端市场的长期增长。”

业绩展望:

美光科技对该公司2020财年第四季度业绩作出了如下展望:

营收预计将可达到57.5亿美元到62.5美元之间,超出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光科技第四季度营收将达54.7亿美元;

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可达到0.88美元,上下浮动0.10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收益预计将可达到1.05美元,上下浮动0.10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光科技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81美元。

热搜

美光科技 财季 净利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