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受美联储限制银行派发股息举措影响 富国银行第三季度或削减股息

金融界网站 2020-06-30 21:00:55

本周一,富国银行警告称,在美联储宣布将基于利润对银行进行股息派发限制之后,该行可能会削减股息。

此前,华尔街的分析师们已指出,富国银行可能会在美联储于上周宣布限制银行派发股息之后削减派息。数据显示,富国银行之前的季度普通股股息为51美分/股。

周一,在发布或将削减股息声明之前,富国银行股价上涨1.4%。上周五,美联储宣布限制决定之后,富国银行股价暴跌7.4%。年初至今,该行股价跌幅已超过50%。

上周四,美联储宣布,至少到第三季度末,美国排名靠前的几大银行都不能提高股息派发水平,也不能回购股票,因为新冠疫情给大银行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同时该疫情的不确定性给银行业造成压力。

在当日发布的声明中,美联储指出,银行业在年度压力测试中表现良好,但从另一份评估新冠疫情对经济和金融体系影响的报告来看,一些潜在风险给银行股息派发带来了疑问。美联储将银行股息限制在第二季度水平,且未来股息派发将受到一项基于近期利润的公式限制。

据报道,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美国一些大银行自发性暂停了股息派发,但是这些银行并不愿意削减股息支付。股息支付一直都视为投资者收入的稳定来源。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后,美国银行业被迫削减股息,直至2011年之前美联储都不允许银行提高股息派发水平。

除了股息派发之外,富国银行还受到一些其他同行所没有的限制,其中包括来自于美联储的资产增长限制。据悉,富国银行于2016年9月曝出虚假账户丑闻之后,美联储在2018年2月对该行实施了资产增长限制规定。

迫于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异常干扰,美联储4月份宣布“暂时小幅修改”富国银行的资产增长限制,以便为小企业提供额外支持。

不过,在相关声明中,美联储指出,富国银行只有基于薪资保护计划和主街企业贷款计划的活动才不计入资产上限中。此外,美联储还要求富国银行将参与这些计划的收益,转移给财政部或得到美联储批准的支持小企业的非营利组织。

近些年来的问题频发,让富国银行股价承压,股息收益率随之走高。在发布削减股息声明之前,富国银行的股息收益率约为8%,远高于美国其他大银行。

热搜

美联储 银行 股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