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纽交所启动切萨皮克能源退市程序 防止收割散户

金融界网站 2020-06-30 21:48:59

北京时间30日消息,纽交所周一早盘暂停了刚刚申请破产保护的切萨皮克能源公司的股票交易,并启动了该股的退市程序,将其股价冻结在11.85美元。

此前一天,切萨皮克能源向休斯敦联邦破产法院提交了破产重组申请,并在重组计划中明确指出,其普通股持有人的结果将是什么: “切萨皮克现有股权的每一位持有人的权益都将被取消、释放和消灭,不作任何分配。”

鉴于美股目前的交易环境,让切萨皮克能源尽快退市是保护投资者的一个重要举措。此前美国免佣金交易平台罗宾汉(Robinhood)上的散户投资者一直在贪婪地买入赫兹租车、惠廷石油和GNC等破产公司的股票,导致一幕幕破产后股价反而暴涨的奇幻剧情上演。

几周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叫停了赫兹租车发售新股的计划,以阻止没有经验的散户投资者盲目认购。

在此之前,美国一位20岁的大学生看到自己在罗宾汉平台的账户上出现73万美元的负余额后,误以为这是炒股损失,崩溃自杀。

热搜

纽交所 切萨皮克能源 退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