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疫情催动避险资产需求 黄金价格势创2016年来最大季度涨幅

金融界网站 2020-06-30 21:56:26

6月30日消息,伴随新冠疫情引发的不见任何消减迹象的避险资产需求激增势头,黄金价格势在创出2016年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

世界卫生组织警言称,由于缺乏全球一致行动,新冠疫情极暗时刻尚未到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全球范围累计新冠死亡病例现已超过50万例,累计确诊病例更是超过了1000万例。这种形势下,黄金价格持续走高。

金价年内迄今已经上涨17%。投资者也仍在源源不断地将大量资金投入黄金上市交易基金,持仓量已经创出了纪录水平。

当地时间09:04,新加坡市场黄金现货价格基本持平,报每盎司1770.26美元。金价二季度迄今累计上涨12%,创出七个季度连涨的2011年来最长连涨纪录几已成为定局。Comex黄金期货报每盎司1781.30美元,直逼1800美元大关。

热搜

疫情 避险资产 黄金价格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