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从历史入手发现相似点 Leuthold预测美股还有“巨大”上涨空间

金融界网站 2020-06-30 21:58:14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Leuthold Group LLC称,美国股市从3月底低谷一路反弹与过去几轮牛市的趋势相符,这可能有助于缓和投资者对股市上涨过快过猛的担忧。

Leuthold策略师James Paulsen在6月29日的一份研报中写道,与1982年、1987年、2003年和2009年牛市早期阶段比较后(之所以选择它们,是因为它们都是在跌幅达到30%或更高的熊市之后出现)可以发现,它们与当前市场走势有着相似之处,尤其是1982年和2009年。

第二季度美股急剧反弹,引发了人们对市场走势与疫情后经济复苏道路漫长这一可能性脱节的担忧。尽管如此,历史表明,标普500指数在1982年和2009年开始攀升,而当时经济距离走出之前的收缩仍有数月之遥。

“未来一年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Paulsen写道。“当前涨势与过去牛市的相似之处值得注意,而之前那几轮牛市都为投资者带去了额外的高回报。”

标普500指数已从3月23日收盘低点反弹了36%。这促使一些策略师建议在估值上升的情况下削减风险敞口,不过也有分析师把场外有大量现金观望以及“错失恐惧症”等作为涨势仍将持续的理由。

Paulsen告诫投资者,在此期间应当对“将频繁出现且有时大幅度”的回调心中有数,建议抓住未来市场持续波动带来的机会。但是,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他认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股市会进一步走高。

“标普500指数短线可能会下跌5%左右,达到牛市在这个阶段的平均水平,” Paulsen表示。“但是,如果市场遵循此次分析中所选取的过去四次牛市的平均表现,那么未来一年它可能提供+14%的总回报,并在未来两年提供近+27%的回报(假设股利回报为2%)。”

热搜

Leuthold 牛市 上涨空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