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重金加码播客行业,Spotify(SPOT.US)Q2业绩能否跑赢预期?

智通财经网 2020-07-08 16:40:57

智通财经APP获悉,自5月中旬宣布以1亿美元独家签约播客主持人Joe Rogan以来,Spotify(SPOT.US)股价大幅上涨,市值在短短两个月内增加了200亿美元。二季度财报季即将来袭,加码播客行业后的Spotify究竟有着多大吸引力?

华尔街投行Bernstein分析师Todd Juenger认为,Spotify不太可能从播客业务获得太多利润。他认为,Spotify目前的股价存在37%的下行空间,并将其评级从 "与大市同步”下调至 "跑输大市 ",但将其目标价由134美元升至172美元。

而小摩分析师DougAnmuth则表示,随着播客业务推动Spotify在自有和授权内容、付费订阅等方面增加收入,该股还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该分析师还称,流媒体音乐的强劲增长表现,加上Spotify新兴播客的吸引力,让他对其未来几年的增长表现更有信心。因此,将其目标价从185美元上调至305美元,并维持 "超配 "评级。

在跟踪Spotify股票的27位分析师中,有16位予其"买入"评级,6位予 "持有"评级,5位则予 "卖出"评级。分析师们对Spotify未来12个月的平均目标价为214.65美元。根据周一每股260.26美元的收盘价计算,该目标价有17.5%的下行空间。该股的普遍目标价已经从6月份的170美元上涨了26.3%。

业绩预期

2020年第一季度,Spotify调整后每股亏损为0.20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79美元。调整后的每股亏损低于分析师普遍预计的0.49美元。Spotify销售达到18.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2.3%。但不及此前分析师给出的18.6亿美元的销售预期。

华尔街分析师预计,在2020年第二季度,Spotify调整后每股亏损为0.33美元,总营收为19.3亿美元。分析师还预计,该公司2020年的营收将同比增长17.9%,至79.8亿美元。2021年销售额有望同比增长21.6%,至97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亏损有望从2019年同期的1.03美元下降至2020年的1美元。分析师还预计,其2021年同期的每股亏损经调整后为0.19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