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易居拟收购其股权 乐居一度涨逾80%6次触发熔断!

金融界网站 2020-08-01 04:36:09

乐居股价在周五早盘暴涨逾82%,盘中6次触发熔断,因易居公告称,拟收购乐居56.19%股权。

7月31日,易居(中国)企业控股公司(02048)(“易居”)与阿里巴巴集团(09988)(“阿里”)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包括线上线下房产交易、数字营销和交易后相关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以推动房产服务行业走向全面数字化、智能化。

合作具体内容包括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建房产线上营销平台,探索新业务机会等。通过深度合作,阿里将在品牌、业务、数字化等方面向易居赋能;易居则将发挥自身在房地产代理领域的专业优势,组建独立技术运营团队,配合合资公司开展工作及提供专业支持。

战略合作基础上,阿里还通过参与易居股份配售及认购可换股票据,进一步增持易居股份至8.32%;若可换股票据转股后,阿里持股比例将进一步上升至13.26%,跃升成为易居第二大股东之位。

与此同时,易居还向最大股东周忻,及新浪公司(SINA.US)(“新浪”)分别配发股份,以收购他们所持有的乐居控股有限公司(LEJU.US)(“乐居”)股票。交易完成后,易居将成为乐居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达56.19%。

热搜

易居 股权 乐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